梅德维德夫结束“三大赛”8连败 “红土天残”开窍了?

弈桑05-05 20: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4比6,6比4和6比2逆转西班牙选手达维多维奇-弗吉纳,打入了马德里大师赛第三轮之后,梅德维德夫在镜头上写下了“爱红土”,凡是知道他和红土过往纠葛的人,看到这一幕后大概要会心一笑——不管这行字是出自真心还是假意,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此刻的梅德维德夫,一定是带着一种如释重负的愉悦感。

QQ浏览器截图20210505203753.png

在本场比赛之前,就连ATP官网也在给梅德维德夫“造势”——未来两周“只要”在马德里和罗马拿下一个冠军和一个四强,以及德约科维奇在罗马不打入决赛,那么俄罗斯人将会登顶世界第一,从而打破“四巨头”自从2004年二月以来对世界第一的垄断纪录。

如此“造势”也并非没有道理,毕竟在打破了四巨头对世界前二超过15年的统治之后,期待他再打破下一个纪录也是顺理成章的事。而且在感染新冠退出蒙特卡洛大师赛之后,梅德维德夫的红土首秀整整推迟了三个星期,更是拉高了外界对本场比赛的期待。

然而不料“造势”的新闻一出,却引来了球迷纷纷的“嘲讽”,理由是梅德维德夫想要在两个红土大师赛拿下这样的成绩,在大家眼里无异于天方夜谭,要知道过去在“红土三大赛”马德里、罗马和罗兰·加洛斯,他的总战绩可是惊人的0胜8负!你很难相信这是一位最高排名来到过第二的选手在红土大赛中的表现。

而且梅德维德夫自己向来也不掩饰对红土的“厌恶”,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开打前,他就表示很不喜欢红土,而且每次打完红土比赛都会变得很脏,就连德约听到这番话后都忍不住笑了,并回应道:“想打好红土就不能怕脏。” 然而在来到马德里之后,他心理上似乎依然没能和红土和解:“我真的讨厌红土上发生的一切。我甚至不想待在场上!”

了解这一切之后,再回头看梅德维德夫写下的“爱红土”三个字,是不是更觉得意味深长了?对于今年红土赛季的期待,他也只给自己定下了“三大赛”各赢一场的小目标。而现在这个目标至少算阶段性地实现了,无论是不是真的开始“爱红土”了,但结束了“三大赛”八战全败的尴尬记录后,他至少应该没有像几天前那么讨厌红土了。

另外,今年在红土表现抢眼的弗吉纳也算是一个红土专家,所以这场胜利之后,是否就意味着梅德维德夫在红土上终于“开窍”了呢?恐怕还不能这么早下结论,毕竟弗吉纳昨天的比赛打了将近三个小时,体能消耗十分严重,今天后半段他基本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而在比赛前半段,梅德维德夫在场上依然显得比较被动,他不但反拍频频失误,而且底线上的横向移动也存在很大问题,一度表现得非常无奈和无助,若不是对手后半段体能下降严重,比赛结果恐怕还很难预料。

那么,梅德维德夫的红土是不是真的“进化”了?好在我们不需要等太久,下场比赛就是一次很好的检验机会,他将会对阵另一位红土专家——已经拿到了五个红土冠军的智利一哥加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