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氏大巴入罗马?NO WAY!门德斯助力打造攻势足球

彭雷05-05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穆里尼奥执掌罗马,一些媒体和球迷调侃,“901”大巴即将驶入罗马城,哲科一人顶在锋线,后面摆好大巴。

360截图20210505205111731.jpg

早期的穆氏大巴“享(被)誉(骂)”全球,是标签,但包括在热刺,各种4231,有时还是在想打进攻足球,穆里尼奥也多次叫屈,至于打不出来压制性的优势,依然只能靠孙天王和凯皇反击,那用穆里尼奥的话说就是,球员们无法完成自己的战术部署。

其实来到罗马,穆里尼奥并不会有太大的成绩压力,不是一定要像在切尔西、曼联甚至热刺那样,不夺奖杯就算失败。毕竟,这里没有联赛杯,而且意大利球队从来就不重视欧联杯,意大利杯也没有足总杯那样的关注度。美国老板要的只是,精彩,无论是场面的精彩还是新闻发布会的精彩,或者场内外话题的精彩。

所以很多意大利专业媒体预测,穆里尼奥并不会将“大巴战术”带到罗马,而且,罗马从斯帕莱蒂时期开始,就压根不是防守足球的代表,加西亚到迪弗朗切斯科再到丰塞卡,追求的还是进攻再进攻,就像对曼联,怎么被2比6打花的?曼联球迷都在赛后纳闷,罗马人怎么不知道防守?不知道止颓?

具体到阵容打法,丰塞卡的343或者352应该不会被穆里尼奥沿用,因为穆里尼奥对三后卫并不是特别感冒,虽然当初用过,包括最近在热刺也偶尔实验过,但4231更应该成为穆氏罗马的主要选择,罗马现有球员也应该有这样的配置能力。

Jorge.Mendes.giacca.cravatta.750x450.jpg

中后卫法齐奥注定离开了,斯莫林虽然和穆里尼奥有过一些隔阂,但还算熟悉,外加小曼奇尼、孔布拉和伊巴内斯这样的年轻中卫,两套双中卫还是够用的。边路斯皮纳佐拉、佩雷斯和卡尔斯德洛普都还凑合,还有个老熟人桑顿客串,但如果能买到性价比比较高的也可以重点对右路进行升级。

中场韦勒图、克里斯坦特是双后腰的主力人选,冬窗加盟的西班牙小将比利亚尔也在成长期,但这次“穆鸟返意”的主角门德斯在考虑将里尔中场桑谢斯带到罗马,毕竟穆里尼奥需要点自己人,罗马也可以为桑谢斯继续刷高身价。

riscaldamento.zaniolo.roma.2019.2020.750x450.jpg

前场组合,右路应该是扎尼奥洛,这位重伤错过欧洲杯的罗马新天才一直备受期待,右边锋、前腰、二前锋都可以打,就看恢复情况了。中路所谓前腰需要有组织能力,但在热刺用恩东贝莱这样的身体力量更突出的球员,在罗马,佩莱格里尼其实算是当年斯内德结合恩东贝莱的综合体,身体、技术、力量兼顾,虽然有些中庸但也很平均。佩莱格里尼而且现在带着队长袖标,至于经常被罗马球迷讽刺不干队长事儿,也完全可以用场上成绩刷新观感。

另一个进攻位置,姆希塔良和佩德罗都是穆里尼奥老熟人,佩德罗关系很好,但年纪大了,应该是替补而且是前场万金油。姆希塔良当初在曼联合作并不太愉快,不过后来采访表示并不后悔与穆里尼奥合作,而且学会到了很多。最后还有个沙拉维,真正的左边路一条龙,但这些年早已没了米兰时期的意气风发,就看穆里尼奥能否重新激活小法老了。

球迷们最关心的是中锋位置,马约拉尔能否留在罗马还很难说,哲科也是如此,虽然是穆里尼奥喜欢的有身体、有技术的大中锋类型,毕竟年纪大了,而且和罗马俱乐部关系并不好,这赛季前差点就去了尤文的。最新消息,门德斯准备将A席从法兰克福带到罗马、辅佐穆里尼奥,重返意甲的席尔瓦有机会当面让老东家米兰吃吃后悔药了。

最后还有门将位置,也是门德斯可能会插手的位置,奥林匹亚科斯的赫塞·萨或者狼队的帕特里西奥都是葡系门将,都可能来到罗马取代洛佩斯。

总之,罗马现有阵容中后场年轻足够,也在成长,稍微补强征战意甲基本就OK了。中前场还要看几名关键人物的去留了,而如果能签下A席确实是不错的选择。4231将是穆里尼奥的主要打法,433也算可以应变的。核心问题还是态度,大巴是不太可能的,在竞争激烈的英超,穆里尼奥无法太好演示自己的“进攻哲学”,降维打击到意甲,或许能为魔力鸟的“豪门”生涯之旅划上一个比较看得过去的小句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