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介入+红牌+点球 上海德比找回火爆的腔调

黄何05-05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海滩,这是一个英雄逐鹿的舞台,在历史的浮浮沉沉中,留下过太多伟大的名字。中国足球职业化之后,上海足坛在2002年第一次迎来德比战洗礼,上海滩德比成为了激情的代名词。这里是足球的天堂,这里也是足球的地狱——今晚的2021赛季首场上海德比,就应验了这句话。

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场上发生争议一幕,买提江蹬踏犯规,裁判看完视频回放后,取消黄牌,升级为红牌,将他直接罚下。而值得一提的是,买提江才登场5分钟,或还要遭到追加处罚。

买提江.gif

根据统计,这是买提江海港生涯第28次出场吃到的第2张红牌。上赛季中超海港对阵江苏的比赛中,买提江同样因飞铲对手而被红牌罚下。值得一提的,买提江职业生涯至今188次出场已4次染红,包括效力天津津门虎时期也曾2次吃到红牌。

少打一人,海港陷入被动,比赛第90分钟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莫雷诺在禁区内制造了犯规,吕文君拉倒了莫雷诺,主裁判判罚点球,巴索戈主罚点球直接命中,比分变成了1比1。

从全场比赛来看,上海海港3巨头联袂爆发,一度强攻上海申花,并且控制了场面,可惜最后还是防守拉垮,吕文君和买提江的犯规直接葬送海港的胜利,3分变1分,特别是麦提江的红牌直接扭转了比赛走势。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上海德比,双方都踢出了自己的特点。外援实力上,海港的奥斯卡、莫伊、洛佩斯和阿瑙托维奇确实要比其他中超球队的外援更强。买提江替补出场,一次鲁莽的犯规葬送了海港好局,同时吕文君防守拉人,这次禁区里的犯规完全没有必要,可以说海港本土球员的实力远不如申花,下半场明显是后劲不足,给了申花追平比分的机会。

主帅方面,崔康熙和莱科都踢出了自己的战术,但也各暴露了一些短板,申花磨合还不足,阿德里安和巴索戈仍需要融入,这可以随着磨合得到解决,未来申花会变得更强;海港本土球员要加快更新换代,除了外援和门将海港与其他中超球队相比没有任何优势,这点是海港的硬伤,本赛季很难解决,也是争冠的最大短板。

前几个赛季,随着上港的崛起他们成功地让东方明珠变成了红色,成为了上海滩的骄傲。今晚的这一战只是联赛第三轮的“上海德比”被不少球迷和圈内人士称为“争冠预演”,可见两支球队如今的良好势头。这场高质量对决能激活了沉闷的中超,上海德比找回了原有的火爆腔调。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