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诺连场不敢主罚点球 巴索戈绝平为丢单刀救赎

高雯05-05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万众瞩目的上海德比以1比1收场,本场比赛申花和海港都打出了极高的技战术素养,而且也集齐了红牌、绝平、点球、世界波等精彩元素。申花新援巴索戈成为了最后时刻的焦点,他顶住压力罚进关键点球,帮助申花拿到一分,也为自己错失单刀完成了救赎。

下载.jpg

巴索戈本赛季加盟申花后,一直被申花主帅崔康熙当成了替补奇兵使用。此前两场比赛,巴索戈都是下半场替补出战30分钟左右,他也在对阵武汉队时打进了加盟申花后的首个进球。不过在这场比赛的最后阶段,巴索戈遭到赵宏略飞踹,腿部有非常明显的伤口。在缠上绷带后,巴索戈最终无法坚持提前离场。好在经过检查,巴索戈的伤口虽然较深,但并未伤及骨头和膝关节韧带,并在上海德比前进行了恢复性训练。

申花和海港之战是苏州赛区头名之争,再加上是上海德比,双方球员在比赛中都非常投入,球踢得也很激烈。比赛的僵局直到哨向一个小时后才被打破,海港外援穆伊打进了一粒惊世骇俗的世界波。

丢球后的申花随即发动反扑,并在第78分钟迎来了一次绝佳机会,莫雷诺前场送出精准直塞,巴索戈发挥出了自己的速度优势,摆脱海港后卫后直奔海港球门而去。可惜的是,在面对颜骏凌时,巴索戈的推射被对手伸腿挡出。

比赛最后时刻,莫雷诺禁区内被吕文君拉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莫雷诺是申花点球手之一(另一个是金信煜),不过上赛季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的上海德比次回合比赛中,莫雷诺在点球大战第一个罚丢,成为球队输球的重要原因。或许是这一次的阴影,上轮和武汉队比赛中,队长莫雷诺将点球交给了金信煜去主罚。

本场比赛又是对阵上港的榜首之争,莫雷诺或许是信心不足,在金信煜已经下场后,又把点球交给了巴索戈主罚。巴索戈顶住压力,不负众望将关键点球打进,帮助申花拿到一分,也为之前未能打进单刀完成救赎。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