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科:很喜欢海港德比战的表现 本可以2球击败申花

王晓瑞05-05 2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日晚,巴索戈压哨点射破门,申花虎口脱险,海港队几乎到手的3分转化为1分。整场比赛几乎一直站立指挥的莱科,表情上有些落寞。这场平局,并没有让海港队在3轮之后以9分独占积分榜鳌头,但对于未来,莱科依旧充满信心。他甚至乐观地表示,“我很喜欢球队今晚的场上表现,这就是我们想要踢出的足球。”

lk.jpg

虽然双方赛前都会针对各自对手予以重点研究,但莱科还是决定以不变应万变——对比第一、二轮,海港队的首发阵容未做任何调整。而在此役,他们在场上也的确掌握到一定的优势,相比上一场对阵国安时控球率只有惨淡的32%,这一场则是上涨至65%,另外角球数也达到10次,是申花的5倍,传球数是以444脚领先于对手的241次。不过谁都明白,上述这几项数据的差异,主要基于申花、海港不同的战术要求,莱科对此也有同感。“两队应该是采取两种截然不同的打法,此役,海港球员很好地执行了自己的战术风格。我们在场上,应该是表现得更好的一方,从第一分钟开始,就是一直把球控在脚下,也创造出很多得分机会。而申花队更多是在利用他们的身高优势,他们拥有他们的打法,而海港也有自己的打法,这让比赛非常有趣,也让我们看一看到底是谁的战术实施更好,谁的打法能够保证本队获得更好的结果。”

至少在前75分钟,海港队的确手握比赛的主动权,而且,穆伊还在第63分钟利用一次远射机会先拔头筹。看上去,海港三连胜大局已定,但万万没想到的是,替补出战的买提江刚上场才6分钟,便因为一次十分危险的犯规动作被罚出场。

很多人认为这是导致海港反胜为平的转折点,赛后,莱科很隐晦地表示,“我之前也和队员讲过,虽然是一场德比大战,但需要把专注力放在足球层面。最终,红牌还是出现了,可能这就是足球吧,这也是足球比赛中的一部分……”话虽如此,莱科谈及此事还是略显失望,因为在第79分钟换上买提江,就是想在最后时刻保住3分,“换下洛佩斯,是想让买提江加强中场的厚度,但很遗憾地拿到一张红牌。”他很无奈地说。

虽然讲话非常客气,但谁都看得出来,莱科对于海港队最后15分钟的表现,还是略有一些微词。例如红牌和点球,“红牌的出现包括点球,让我们不是很满意。而在比赛中,球队最大的缺憾,就是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我们在这一场拥有四、五次得分机会,如果把握住了,就是2比0的结果。”与此同时,他再三强调称,“关于比赛,我觉得一切都是非常积极向上的,因为我的球员踢出了教练赛前所布置的所有要求,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现象。”

尽管如此,海港队在这一场还是暴露出一个非常致命的短板,即对于几名外援的依赖。至少在目前,莱科的帐下还不能少了奥斯卡、阿瑙托维奇以及穆伊。本场比赛,当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轮番被换下场以后,海港队的前场快攻能力下降明显。如果说后者离场,是为了换上一名防守型后腰买提江保住胜果,莱科之所以换下阿瑙托维奇,则是存在难言之隐,“阿瑙托维奇是因为缺少系统性的训练,在这场比赛前,都无法确定他能否出战。下半时,他的身体状况出现一些(其他)感觉,而为了保持我们中前场的冲击力,就换上了李圣龙。”其实从数据上来看,阿瑙托维奇的状态尚可,至少还有3次射门,洛佩斯倒是牵扯作用大于直接威胁,全场比赛,他过多陷入到犯规和被犯规之中,只有一次射门还被申花球员封堵出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