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敲定40强赛冲刺计划 5.18多哈竖旗热身两场

王晓瑞05-06 06: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作为国足争夺12强赛门票的主要竞争对手,本周,菲律宾队的40强赛备战计划终于得到落实。5月18日,菲律宾国家队将在卡塔尔多哈设立训练营,海外拉练为期两周。期间,该队计划将与巴勒斯坦和叙利亚队进行两场热身赛,31日离开多哈,乘坐包机飞往中国,准备6月3日40强赛重启之后的第一战——对阵关岛队。而备受瞩目的一些欧洲联赛入籍海归,预计就在多哈与大部队完成会合。

菲律宾国家队01.jpg

本来,按照菲律宾足协之前的设想,球队打算是在5月8日开启集训,地点定在菲律宾境内卡莫纳市。但是,由于当地的新冠疫情状况很不理想,这个A方案被迫搁浅。之前就有消息称,菲律宾队将会改道西亚并设立海外训练营,最终他们果真选定前往卡塔尔多哈。“我们已经与卡塔尔足协予以充分沟通,以接待菲律宾国家队加入在卡塔尔训练营。众所周知,目前球队很难在菲律宾安排训练,我们最终决定在卡塔尔开展备战。”5日,菲律宾足协主席阿拉内塔召集国家队主教练库珀、领队帕拉米等人,召开了一个小型在线研讨会,他当场宣布称。

而据了解,涉及到中国队所在的4个A组对手,不只是菲律宾队,马尔代夫和叙利亚队也有极大可能奔赴多哈备战。但也有传闻称,后者倾向的海外训练营地点,是在阿联酋迪拜。

阿拉内塔在研讨会上指出,以现状来看,卡塔尔是菲律宾国家队设立训练营的最理想场所,“因为中国方面将会安排叙利亚、菲律宾和马尔代夫三队从卡塔尔前往中国的航班。”另外,就是热身赛安排的便利之处,“我们非常幸运,还有其他球队正在西亚备战,因此我们可以安排一些友谊赛。目前,我认为球队可以在前往中国之前先赛两场,一个对手是巴勒斯坦,另一支是叙利亚。”值得一提的是,叙利亚虽然与菲律宾在40强赛同被分在A组,但两队之间的两场比赛已经战罢,叙利亚先后以5比2和1比0取胜。

菲律宾国家队03.jpg

据悉,菲律宾队此前还曾考虑前往曼谷或者台北开启训练营,但在如今,即使最终敲定远赴西亚,也足够令领队帕拉米心花怒放一把。他表示,“我们非常感谢菲律宾足协,感谢足协主席阿拉内塔,还有卡塔尔足协。否则这对于菲律宾国家队来讲,将是一段十分艰难的时期。对于主教练库珀来说,(如果没有多哈集训)可能就是一场噩梦。现在,我们非常感激所有人的努力,并且希望训练营能够成功举办,这将使得球队阵中每一个人在前往中国之前,可以拥有一个很好的备战环境。”按照阿拉内塔的承诺,在多哈的训练营,保证所有球员处在一个安全且封闭的环境中,同时可以如期地展开训练,“我们已经见到在卡塔尔的硬件设施,我相信球员们很乐意地在那里展开训练。”

对此,菲律宾队主教练库珀坦言,“任何教练,尤其是国家队主教练,总是试图在这一情况下找到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时间。聚在一起的时间、共同生活的时间、训练和教学的时间……把这些东西集中在两周之内,这就更困难了。”

显然库珀是话里有话,原定8日开启的集训,被推迟至18日进行。这两周的任务,不仅包括储备体能、演练战术,还有与巴勒斯坦、叙利亚的热身赛安排。未来几天,菲律宾足协就将张榜一份海外训练营名单,预计球员人数将会达到26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