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樊振东胜林诗栋 “小小胖”让“小胖”绷起精神

李婷05-06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昨天上午所有小组赛尘埃落定后,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昨晚进入到淘汰赛阶段,男单四分之一决赛,最受关注的场次是小胖樊振东与小小胖林诗栋的相遇,后者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小组赛击败了许昕和闫安这两位久负盛名的老将,成功杀入到八强。

6092bdc4f3e8050669b84d3d.jpg

其实在这一次和樊振东对垒前,去年八月的国乒奥运模拟赛,林诗栋就跟自己的偶像有过交手,彼时0比3完败,但经过半年多的磨练,林诗栋再次迎战偶像,拿出了更足的气势,虽然整体实力还是不足以掀翻对手,但能从樊振东手里拿到两局胜利,也足以见得这位16岁小将的功力和潜力。

樊振东也知道林诗栋视自己为偶像,他对此还有点紧张,上场后也确实感受到对方的进步和在落后时不放弃、渴望赢球的信念,特别是第一局,他还在领先的时候被对方逆转,以11比13丢掉了开局的胜利,而后第四局,他也被林诗栋打了个11比4.

对于这两局的失利,樊振东赛后复盘道:“第一局自己没有完全融入场上,第二局虽然赢了回来但状态也并不好,而第三第四局看似狼狈,但能够咬回来,后面就打顺了。其实自己整体发挥也比较正常,有打得好也有被对手压制的地方,能赢下来就是值得肯定的。”

被小将追着打,也让樊振东更加绷起了精神:“如果是大赛淘汰赛,自己第一局领先被扭转,就会对士气有很大影响,整个局面就不一样了,所以开局不能犯懒,细节要抠得再严谨一些。”打到这会儿,樊振东觉得自己给自己的压力和模拟赛的感觉是有了,只是释放的感觉还欠缺一些,他希望在半决赛能够打得更为释放。

樊振东半决赛的对手是另一名年轻选手王楚钦,对方是以4比1击败了徐晨皓晋级四强,对于自己淘汰赛的发挥,王楚钦觉得在赛前调动和场上专注度上面都比小组赛好了很多,即将和樊振东的比拼,王楚钦表示自己肯定非常下风:“他身上有很多我非常佩服的地方,这场是要跟他学习,尽全力去拼他。”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马龙和周启豪之间进行,昨晚,他们二人分别击败了方博和梁靖崑,也显示出很好的状态,从实力来看,显然马龙不出意外能够获胜,但周启豪也并不会手软,他在赛前表示:“对马龙,心态还是要敢于去赢,如果心态不好,在场上也会打不好的。”而对于马龙来说,无论是成熟的主力,还是年轻的新人,他都会“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和球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