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负朱雨玲止步女单八强 “昕雯”组合双线告负

李婷05-06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今天将迎来三个单项的半决赛,但是我们都不会看到许昕与刘诗雯的身影了,许昕的男单没能从小组出线,刘诗雯的女单则被朱雨玲挡在四强门外,二人的混双也同样止步八强。

60926fcff3e8f191f31ff93e.jpg

许昕在本次比赛中状态不佳,目标是打进前三的男单却连小组都没能出线,这实在有些让人意外,而刘诗雯在从小组赛顺利出线后,面对淘汰赛的首个对手朱雨玲,最终是0比4败北,无缘四强,也让人颇有些遗憾。

这场和朱雨玲的对决,我们能看到伤愈复出后的刘诗雯显然还没有回到自己在2019年的巅峰水平,对她而言,现在仍然处于逐渐回升的恢复期,倒不是刘诗雯打得不好,毕竟恢复需要一个过程,而且,朱雨玲在经历了低迷和提前无缘奥运竞争后,反而沉下心来,在球上和心态上有了更扎实的积累。

对于这场胜利,朱雨玲在赛后表示:“很久没有打比赛了,也是边打边摸索着,整体发挥还可以,跟刘诗雯打,也还是以自己的战术特点为主,坚持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相较于其他主力是为了奥运练兵,朱雨玲显然没有了这个机会:“人在不同阶段有不同心态,现在就希望通过比赛来发现自己的问题,检验自己的训练成果。”

朱雨玲在今天的对手将是和自己同期却已经远远走在了前面的陈梦,陈梦的四分之一决赛4比0完胜刘斐,比赛打得是行云流水,自己也觉得局面尽在掌控,打得越来越好。和陈梦的对垒,朱雨玲的心态也非常平和:“就是去挑战她,看她这类的打法怎么去破解。”

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王艺迪4比2击败了王曼昱,孙颖莎4比0轻取了陈幸同,这两位小花将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半决赛的四个人,陈梦和孙颖莎是奥运热门人选,而另一位已经拿到奥运混双资格的刘诗雯没能跻身女单四强,也同样没有晋级混双四强。

“昕雯”组合在混双四分之一决赛负于周雨/陈幸同着实是有些让人意外的,而王楚钦/王曼昱负于林高远/张瑞也稍稍有些没想到,而这两对组合将在半决赛相遇,马特/刘斐将和梁靖崑/孙颖莎进行另外一场半决赛的较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