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用人遭质疑:为阿扎尔牺牲维尼修斯 图啥呢?

阿基雷05-06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皇马客场2球不敌切尔西,总比分1比3遭到淘汰,被挡在了欧冠决赛的大门之外。赛后阿扎尔没心没肺地跟切尔西球员说笑,画面中还包括了根本算不上前队友的蓝军门将爱德华·门迪,这一幕刺痛了皇马拥趸,也直接引发西班牙国内舆论炸锅,铺天盖地的骂声向阿扎尔纷纷袭来。

媒体舆论痛骂阿扎尔,赛后说笑当然也只是导火索。此役阿扎尔先发出战,但表现实在不佳,再加上本就伤病频发、身材管理屡遭诟病,又背负极高身价,舆论对阿扎尔的怒火,就这样彻底爆发了。但在此之外,舆论也当然要继续在这一问题上挖下去:如此阿扎尔被重用,齐达内到底是怎么想的?

1316513377.0.jpg

先来看看齐达内的回答。赛后接受采访,齐达内在被问起阿扎尔时表示,“阿扎尔应该去踢比赛,他要恢复信心,一点一点地踢,我们要找回他的状态。”而为了给阿扎尔安排位置,本赛季越踢越有信心的维尼修斯,此役出任并不熟悉的右边翼,“效果”也显而易见。齐达内赛后强调,这一布阵此前已多次演练,但舆论根本不吃这一套说辞。评论员安东尼奥·罗梅罗在痛批阿扎尔没心没肺的同时,也直接给齐达内的变阵下了结论,“齐达内想要助阿扎尔找回状态的计划完全落空,且伤害性极强。”

前《阿斯》报主编雷拉尼奥在专栏中评论称,“维尼修斯的这一侧,在比赛中成为皇马最大的风险来源,这一安排的效果太差了。维尼修斯踢得很困惑,在场上完全迷失,有过很多次后场犯规,在进攻端也没有贡献。费兰·门迪也没发挥好。之后巴尔韦德与阿森西奥换下了这两人,但比赛基调已经就此定下。总而言之,皇马全队本就耗损严重,再加上这个极差的布阵,差不多就是羊入虎口。”

皇马欧冠出局后,已有媒体人起头进行反思。知名媒体人龙塞罗在痛骂阿扎尔的同时,也希望这一次失利能引发一定程度的思考,“首回合1比1过后,次回合的比赛困难程度是可以预料的,但现实就是,在切尔西完胜皇马之后,迅速而深刻的反思势在必行。皇马状态下滑不是问题的关键,为什么下滑才是关键。切尔西速度极快,几乎赢得了每一次的场上争夺。如果切尔西队内有个像莱万一样的杀手型中锋,皇马早就缴械了。”

“在C罗转会离队之后,皇马已经连续三个赛季在欧冠中失败。这个赛季皇马有了些进步,进入了半决赛,看过比赛我们也应该知道,有这个结果应该知足了,球队的表现确实够不上去踢决赛。应该立即想办法签下姆巴佩。”

齐达内此役布阵遭遇质疑,皇马也为此付出了被淘汰的代价。不过,西媒并未在此役过后质疑齐达内的帅位,龙塞罗的观点或许具有一些代表性,“我仍然相信齐达内,我也依然认为对于皇马这样一个要求极高、执教难度大的俱乐部而言,齐达内是帅位的理想人选。希望他继续执教皇马很多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