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3战2球外租外援却大爆发 奥伦加第二来了?

长乐05-06 13: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最近,一位中超前外援在日本J联赛爆红,他就是曾效力深圳的喀麦隆人约翰·马里。租借日本J联赛福冈黄蜂的他,在最近8天的3场比赛中连续打入3球,受到球迷追捧,已然成为“奥伦加第二”。有意思的是,此前来到J联赛的中超外援奥伦加和若,都曾荣膺金靴,不知道这次马里能否重现这样的奇迹。

QQ图片20210506122238.png

深圳中超进球率最低 旧将J联赛大爆发

本赛季前,深圳继续大笔投入,购入了重庆队长卡尔德克和前天津泰达前队长阿奇姆彭,这两位强力前锋特点鲜明,且效率不错。也正是因此,球队放走了上赛季的前锋马里加盟J联赛的升班马福冈黄蜂。喀麦隆人到队之初就表示,要用进球帮助球队打入前10名。

马里在中国的经历颇为励志。2018赛季他加盟中甲的梅州客家,当赛季打进24球荣耀中甲金靴;在2019赛季的上半年,他半程打入12球后加盟深圳队,帮助球队杀入中超;上赛季在深圳队,马里17次出场打进11球,为球队保级立下汗马功劳。

在最近代表福冈黄蜂客场1比1战平鹿岛鹿角的联赛杯上,马里表现抢眼,帮助球队率先打进一球。这是他最近8天连续在3场比赛打进的第3球,赛后日本媒体称其“大活跃”,只要来到场上总能制造威胁,福冈球迷则大加赞赏这位新援的同时,称其为“BIG4”级球员,也正是因为在J联赛的优秀表现,马里入选了喀麦隆国家队,但他以需要隔离为由拒绝了。

需要注意的是,本赛季的深圳虽然更换了更强攻击线,但目前3轮只有1胜且只打进2球,但他们的总射门次数达到51次为中超最多,每25.5次射门才进一球,效率为中超最差。虽然卡尔德克与阿奇姆彭已经开张,但球队想要尽快提高进攻效率,显然还需要磨合。

怪现象:外援离开中超就爆发

淮北为枳淮南为橘的外援故事,在中超屡见不鲜。前贵州队的外援奥伦加2017赛季中超出战17次,只可怜第打进2球0助攻,被称为水货。其之后租借到西甲的赫罗纳后表现不俗,随后半程又来到J联赛的柏太阳神。尽管当赛季柏太阳神降级,但奥伦加在J2却大爆发,单赛季30场打进27球,获得J2金靴。

更神奇的是,在上个赛季奥伦加在J1联赛继续大杀四方,打进28球且助攻4次,荣膺金靴和联赛MVP,成为联赛中的超级明星,粉丝不断增加。也正是有这样连续惊艳的表现,本赛季前他拿到大合同,加盟卡塔尔的杜海勒,5场亚冠轰入8球,数据依然亮眼。

奥伦加也并非个例。2016赛季,前曼城的巴西国脚若加盟江苏苏宁,半个多赛季出场17次打进2球,随后无缘注册离队。两年后他从科林蒂安加盟名古屋鲸鱼,全赛季打进24球,荣膺金靴。

对比之下,尴尬的是很多海外联赛的出色外援,来到中超后却成绩一般。比如河北华夏幸福的马尔康,顶着K联赛金靴到来,尽管依然有不错的效率,但再也没达到在庆南单赛季26球6助攻的高峰。同为K联赛金靴的乔纳森2018赛季来到泰达后,也效率下降,新赛季他加盟了成都蓉城。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