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迷给儿子起名 安了三个弗拉门戈球星的名字

小中05-06 14: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狂热球迷给自己新出生的孩子起名,用他所支持的球队的球星的名字,这并不稀奇。但巴西一位父亲,是弗拉门戈拥趸。为新生儿起名,他一股脑儿用了三位弗拉门戈球星的名字。这样的做法,就比较少见了。

这位父亲名叫热内西斯·达·席尔瓦,住在玛瑙斯。4月12日,他的妻子费尔南达·沙加斯为他生下一子。热内西斯为自己的儿子起名加布里埃尔·恩里克·阿拉斯卡埃塔·沙加斯·达·席尔瓦。

baby-2-600x400.jpg

新生儿的第一个名字,来自弗拉门戈前锋加布里埃尔·巴尔博萨,第二个名字来自另一位红黑前锋布鲁诺·恩里克,第三个名字则来自弗拉门戈乌拉圭中场吉奥尔吉安·德·阿拉斯卡埃塔。妻子不同意儿子叫阿拉斯卡埃塔,热内西斯是先斩后奏。

接受“环球体育”网站采访,热内西斯说:“开始时,很难说服我的妻子,因为她不想要阿拉斯卡埃塔,她觉得那个名字有点丑,而且她不认识那位球员。于是,我给她看到底谁是阿拉斯卡埃塔,让她看了他的进球。我对她说,我非常喜欢他。就连整个妇产医院都知道我孩子要叫阿拉斯卡埃塔,所有人都在谈论,搞得沸沸扬扬的。”

热内西斯接着说道:“因此,她也得让一点儿步。我去了公证处,回来时已经把儿子的名字注册成阿拉斯卡埃塔。她什么都做不了了。为了说服她,我给她看了2019年解放者杯决赛的第一个进球。她跟我一起看了,之后就接受了。现在,我们都管儿子叫阿拉斯卡。”

儿子叫阿拉斯卡埃塔已是即成事实,费尔南达还是有点不同意。她回忆说:“要让我给儿子起名字,我会起布鲁诺·恩里克或加布里埃尔·恩里克。我从没想过什么阿拉斯卡埃塔,绝对不会。我觉得这个名字有点怪。我威胁道:‘如果你那样做,我会把他(新生儿)带走。我跟他一起走,你永远没机会叫他阿拉斯卡(阿拉斯卡埃塔的昵称)’”

费尔南达接着说道:“他说他会改儿子的名字,可是到了公证处,他把一切都抛之脑后。谁知道呢,也许到儿子长成青少年时,我已经接受了那个名字。可是现在,我还接受不了,我正在消化所有这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