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埃拉重伤比利奇露一手? 两前任为绝处逢生打样

黄何05-06 15: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5日,北京国安俱乐部通报了外援比埃拉的伤情,这位御林军核心外援的副韧带及半月板都有损伤。比埃拉的缺阵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但根据其伤情,一两个月内无法出战是有可能的。对于这一幕,仿佛就像在重演两年前的桥段。

XxjpseC007267_20210428_PEPFN0A001.jpg

2019年7月中超18轮过后,国安以2分的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正当球队在本赛季中超一路抢跑之时,突然晴天霹雳一声响,球队核心比埃拉伤了,准确地说是西班牙人的伤势之严重近乎于提前告别赛季。

在与人和的北京德比中,当时上半场比赛中被王选宏从侧面铲翻后,比埃拉非常痛苦,随后就被送往了朝阳医院进行X光检查。经过检查,比埃拉左侧第10根肋骨骨折,这对于正在争冠关键时期的国安而言,无异于晴天霹雳。巧合的是,就在对阵人和比赛的前一天,比埃拉刚刚和国安完成续约。这次受伤的变化,无论对于比埃拉还是对于国安,都是未曾想预料到的意外和突发。

当时已打进8球完成助攻7次的大腿级球员比埃拉,是2019赛季国安争冠最有力的武器之一,但在比埃拉受伤的背景下,球队争冠前景变得开始迷茫。从大局观看,比埃拉的受伤也改变了整个中超的争冠格局。

现实有时真的很戏剧化,其实这已经不是北京国安第一次在关键时刻痛失核心了。更早前的2014赛季,国安就曾遇到同样的局面,只不过由比埃拉换成了巴塔拉。更为惊奇巧合的是,巴塔拉的受伤时间与比埃拉也是近乎吻合,两人都是在7月的第三周,巴塔拉是在7月20日客场对阵河南建业时遭遇重伤。最令京城球迷难以忘记的是,2014赛季国安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最终落后广州恒大三分,最终只得屈居联赛亚军。而2019年,国安最终也与联赛冠军无缘。

2021年,又是比埃拉受伤,唯一不同的是因为联赛刚开打,目前尚未进入到冲击冠军的白热化阶段。在与大连人队比赛中受伤下场的中场核心比埃拉,经检查后确诊为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及半月板损伤。西班牙人能否出战接下来的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两轮比赛,目前仍是未知数。

当年,曼萨诺损失了核心外援巴塔拉,将4231变成了平行中场的442,结果打出了更好看的足球。后来的热内西奥接手国安时没有了比埃拉,面对三四年都无解的“奥古单核”难题,他将4321改成4312,也打出一波连胜,这也是热内西奥的能耐。

根据球员现状的改变,往往能够对球队起到关键作用。若跟此前比利奇将四后卫改成三后卫那样,反过来恰恰是对国安的毁灭性打击。现在,轮到比利奇露一手的时候了,希望不再是成也比埃拉败也比埃拉。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