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维奇:没有邓肯就没有冠军 很幸运能够执教他

孔阳05-06 16: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现如今,2020-21赛季NBA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不过,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仍在为获得一个参加季后赛附加赛的席位而奔波。或许在这样的时刻,所有马刺球迷都会格外思念蒂姆•邓肯。

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在马刺效力了19年,帮助这支球队5次赢下总冠军。更为重要的是,邓肯效力马刺队的那些年,他们从没有跌出过季后赛版图。

2015-16赛季结束之后,邓肯离开了NBA。上个赛季,马刺队队史20多年来首度无缘季后赛。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邓肯在场上无力改变这一切。本赛季,马刺队在上半赛季的表现出色,可如今形势依旧岌岌可危。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再度提起了邓肯,很显然他也非常怀念与老伙计并肩作战的日子。

“没有邓肯就没有马刺的这些冠军,我爱他。”波波维奇说道。

1997年,马刺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邓肯。加盟球队的第一个赛季,石佛便入选了第一阵容,带领马刺杀入了西部半决赛。其后在98-99赛季,邓肯便以核心身份,带领球队拿到了最终的总冠军,他也成为了当年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2003、2005、2007这三年,马刺又在邓肯的率领之下走到了最后。其中在2003和2005年,邓肯两度成为了总决赛MVP。从07-08赛季开始,马刺队走上了下坡路,邓肯也逐渐显出了老态。不过在2013-14赛季,马刺队再度成为了NBA总冠军。即便邓肯在那个时候已经37岁高龄,可他依旧是球队的定海神针。

hi-res-c1fc2557d58771057c4ad60a8fb514bb_crop_exact.jpg

出色的天赋与扎实的基本功,是邓肯能够在NBA成为超级明星的关键。然而,想要赢下总冠军,仅靠一己之力恐怕还不行。相较于个人能力之外,邓肯更是一位出色的领袖。

谈起邓肯,波波维奇说道:“即便是在平时的训练甚至是投篮训练当中,他都是一位对胜利无比渴望的球员。他总是冲在前面——就算马努和帕克也追不上。与此同时,蒂姆还非常的谦虚和沉默。”

正因如此,马刺队的团队氛围一直都非常出色。GDP是球队的铁三角,后来加盟的新球员,也都能和队内的其他人打成一片。在这其中,邓肯依旧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波波维奇表示,即便是那些不起眼的匆匆过客,邓肯依旧会和他们保持不错的关系。

“对于新的队员们,邓肯会欢迎他们每一个人。他是那个让新来的队员们感到舒适的人,他会告诉新队员们自己对他们的期望。”波波维奇说道。

当然,邓肯也并不是一位永远随和的球员。对于自己,他有着极高的要求。面对胜负,他同样有着极深的执念。因此,邓肯对队友的要求其实也很高。“邓肯要求很高,他不会容忍蠢货,但是他给所有人机会,让他们能够找到自己的定位并做好它。”波波维奇说道。

有这样一位球员坐镇,马刺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战绩,也就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情。现如今邓肯退役,马刺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接班人,自然会增加波波维奇对于昔日弟子的思念。

其实很多人都给了邓肯非常高的评价,但在波波维奇看来,那些所谓的“伟大”,都不如自己的真切感受。波波对邓肯的评价很简单,他认为,自己能够执教这样的一位超级明星,绝对是一种幸运。

“对任何教练来说,他麾下最好的球员受到全队爱戴,然后还能正确地对待批评,这会让教练的工作变简单。这方面我很幸运。”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