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爆料五大教头帅位不稳 雄鹿不进东决必换帅!

柴夫05-06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5月6日,The Athletic名记沙姆斯·查拉涅撰文评论了近来帅位最为动荡的5位NBA主帅。在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的当下,这些教头有的带队战绩不佳,有的背负着巨大的季后赛压力,他们的命运很可能在未来2个月内发生巨大变化。

特里·斯托茨 开拓者

球队战绩:37胜29负 西部第7

usa_today_15925079.0.jpg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特别是当你的球队把目标越定越高时。

在执教开拓者9年之后,消息源透露斯托茨教练很可能在本赛季结束后和球队分道扬镳,背后的根本原因还是他无法带领开拓者成为一支真正意义上的顶级球队。2019年杀进西决是斯托茨时代开拓者的巅峰,另外他们有4次一轮游和2次止步第二轮。就目前来看,开拓者很可能在接下来的休赛期为自己寻找一位新的话事人。

知情人士透露,除非斯托茨能在季后赛带领球队上演奇迹,否则开拓者将在休赛期换帅。利拉德所处的生涯阶段也是让开拓者不得不着手改变的重要原因。

30岁的利拉德还有3年合同在身,2024-25赛季则是球员选项(5420万)。他是球队的绝对核心,也反复表达过自己对波特兰的忠诚。无论谁来执教开拓者,利用好利拉德的巅峰都是关键。据悉斯托茨已经不再像过去几年那样得到球员们的力挺,他的合同还剩最后一年(600万)。

关于潜在的开拓者新帅候选人,知情人士给出了一串名字:湖人助教基德、老鹰临时主帅内特·麦克米兰、76人助教乔尔格、快艇助教昌西·比卢普斯和马刺篮球运营副总裁布伦特·巴里。

消息源称开拓者女老板朱迪·艾伦本赛季越来越多地开始关注球队的未来,与此同时,疫情之下没有球迷观战的特殊赛季也让斯托茨被搁在了放大镜下,管理层对他的一举一动都特别关注。

如果开拓者动手换帅,有消息称他们会花大钱聘用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别忘了正是这个股东团队为西雅图海鹰队挑中了皮特·卡罗尔掌印。球队背后的目标将是让一位新帅和利拉德一起带领队伍实现突破。

内特·比约克格伦 步行者

球队战绩:30胜35负 东部第9

34ecd671-972e-4faa-912f-f4b9348c213d-Pacers122720_KW_018.jpg

步行者炒掉麦克米兰是因为发现他执着于老派的执教风格,而且对球员们过于强硬,但眼下比约克格伦的个性似乎更难和他人相处。步行者总裁凯文·普理查德和总经理查德·布坎南为球队打造了一种球员第一的文化,但比约克格伦却总是和球员以及自己的教练团队发生不和,据悉已经有多位球员表达了对主帅的不满,其中包括球队核心小萨博尼斯和布罗格登。

知情人士透露,比约克格伦采用了一种依赖分析学的执教策略,但不少队员认为这并不符合球队的阵容配置。同时比约克格伦还时不时会和自己的教练团队出现分歧。有消息称这位教头已经在努力沟通和解决这些问题,但一位来自教练组的消息源表示,他预测比约克格伦会像2013年执教夏洛特的迈克·邓拉普一样,仅仅带队一个赛季就被炒鱿鱼。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步行者本赛季并非一无所获。小萨和布罗格登都在新体系下打出了生涯最好的表现,而球队战绩不佳也和阵容动荡以及伤病问题密不可分。步行者管理层清楚换帅首年一定会经历阵痛,因此这位教头是否真的会一年下课并不好说。回顾过往,步行者老板赫布从1983年买下球队开始,至少会给每位教头两个赛季的时间。

迈克·布登霍尔泽 雄鹿

球队战绩:42胜24负 东部第3

GettyImages-1231776777-1024x683.jpg

布登的压力都堆在今年季后赛了,尽管眼下雄鹿阵容健康、势头不俗,他们上下都相信自己是东部最好的球队,但如果球队季后赛表现不佳,布登霍尔泽大概率就要拜拜。

具体而言,布登把球队带到多远才算完成任务呢?首轮出局肯定是世界末日,次轮的话这位教头大概率也会下课。所以门槛就在东部决赛和总决赛了,而且还要看雄鹿最后出局的方式。他们被击败的时候是否遇到伤病麻烦?输得是不是毫无还手之力?布登的执教有没有明显进步?这些问题都会左右这位教头的去留。

在雄鹿去年不敌热火结束季后赛之旅后,他们首先把精力投入在了说服字母哥续约上,但同时球队也在分析失败的原因。他们当然意识到了布登霍尔泽的执教问题,但考虑到疫情之下的特殊情况,管理层很难下定结论让布登霍尔泽承担一切。

本赛季至今,布登霍尔泽已经对自己的策略进行了调整,他开始执行换防,并更好地利用了新晋强援朱·霍勒迪,这一切都让密尔沃基今年的冲冠前景更加光明。但如果雄鹿还是无法像他们期待中一样走得那么远,布登走人几乎是必然。

卢克·沃顿 国王

球队战绩:29胜37负 西部第12

untitled-design-2021-03-15t223444-639.png

从上赛季开始,小沃顿就一直在“最可能下课主帅”榜单名列前茅,但他一直没有走人的原因也是复杂的,包括他的剩余合同很大,以及他和球员们的关系——像迪阿隆·福克斯这样的年轻核心和小沃顿关系很好。同时小沃顿和国王菜鸟总经理麦克奈尔的关系也不错。

在本赛季结束后,小沃顿在国王的剩余合同就只剩1150万了。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如果国王炒掉沃顿,他们不能通过延期支付的方式把剩余薪水摊平。这意味着国王要换帅的话还是需要有一笔不菲开支的,而自从疫情到来,他们已经损失了大约1亿美元。

麦克奈尔上任后就表示,这一年的国王仍会韬光养晦,他们放走了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专心培养福克斯、哈利伯顿这些年轻人,从这个意义来说沃顿的压力并不大。但老板拉纳迪维当然还是可能按下按钮,炒掉他买下球队之后的第5位教练。

斯科特·布鲁克斯 奇才

球队战绩:30胜36负 东部第10

51caf16481c8da00ee32602329a367b5.jpg

整个赛季人们都觉得这会是布鲁克斯执教奇才的最后一年了。他正处在一份5年合同的最后一年,在他的带领下奇才第一年杀进了第二轮,接下来是一轮游,眼下很可能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但在过去这段时间里,他们赢下了17场比赛里的13场,比尔和韦少同时爆发,球队一路冲到了附加赛范围。但微妙的地方就在于,这段表现足以让奇才老板莱昂西斯续约布鲁克斯吗?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布鲁克斯有带队打季后赛的任务,但并不清楚这包不包含附加赛。另外奇才总经理谢泼德的去留也不明朗,这就让局面更复杂。据悉布鲁克斯没有被告知自己的前景。

好的一面是布鲁克斯和球队关系融洽,比尔支持他,而韦少更是和他有过长久的合作经历。可以想见的是,韦少的态度也可能影响布鲁克斯的去留。这位超级控卫在本赛季后半段又一次找回自我,让他剩余两年超过9000万的合同不再显得特别毒药。

在这波冲刺阶段,韦少继续着场均三双表演,比尔也依然是联盟最好的得分手之一,如果球队相信这二人的合作,那么也许留下布鲁克斯也未尝不可?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