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赛争议判罚过多 亚冠联赛八强后启用VAR技术

马德兴05-06 19: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和去年一样,亚足联将从今年的亚冠联赛1/4决赛开始继续启用视频助理裁判技术。此外,亚足联二级俱乐部赛事——亚足联杯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也将启用VAR技术。

yg.jpg

亚足联在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1/4决赛开始启用了VAR技术,并在2020年1月份的泰国U23亚洲杯赛中启用VAR技术之后,去年亚冠联赛1/4决赛开始第一次启用这项技术,受到了不错的效果。而北京国安队恰恰就是在1/4决赛中因为启用VAR、中后卫金闵哉被判禁区内手球,最终输给了蔚山现代队,未能更进一步。

yg1.jpg

今年的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赛已经结束,但小组赛整个比赛中,争议不少,甚至有球队的主教练直接提出缘何不能借助VAR技术。特别是在最后一轮事关球队出线的关键性比赛中,争议更多。

也正是鉴于此,亚足联决定在今年亚冠联赛从1/4决赛开始重新启用VAR技术。目前,亚足联尚未敲定1/4决赛起的淘汰赛究竟是采用赛会制还是主客场制,但不管何种赛制,进入1/4决赛之后,亚足联除了委派正常的执法裁判四人组之外,还将同时委派视频助理裁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