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替补变泰达“外援” 巴顿:加盟津门虎是我选的

洪流05-06 2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开局最困难的天津津门虎,在三轮过后不出意外,依然以1分未尝胜绩的表现,排名中超联赛苏州赛区的倒数第二。不过,在糟糕的战绩背后,津门虎也并非全无收获:这支赛季开始前才仓促完成组队的球队,已经收获了最有攻击力的前锋人选,他就是北京国安租借而来的前锋巴顿。

bd.jpg

对阵河北队的比赛,巴顿全场比赛获得了1次射门机会。不过,他更多的作用体现在球场的中间位置:在比赛中完成28脚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75%,同时还有2脚威胁传球,在进攻堪称绝症的津门虎,巴顿独树一帜。从赛场上的活动热区也能看出巴顿的实力,他在左路两路都极为活跃,在津门虎稳守反击、逐步推进的过程中,巴顿是两肋接应传球的最佳人选。

前两轮比赛,巴顿用短短的一周半时间彻底征服了劫后余生的津门球迷。首场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他精准的传球,帮助伊洛基在最后时刻取得进球,给那场大比分失利留下了“希望的伏笔”;第二场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他的突破单刀球,又让球迷们惋惜津门虎队曾那么接近胜利。在首场比赛结束后,尽管媒体和天津球迷一片理解与支持声音,但巴顿在接受采访时却非常沮丧。“我们第一场比赛打成这样,对不起球迷的支持,重要的是尽快从困难中走出来。”这样的表态,在过去几个赛季心态有些“佛系”的天津泰达身上是看不到的,可以说,巴顿的积极向上、严格自我要求,也让天津球迷意识到了津门虎的不同之处。

对阵亚泰的比赛,巴顿浪费了绝杀单刀的机会。他有点埋怨自己:“以我们队现有的情况,目前执行的战术是最合理的,这也决定了我们不可能压出去踢球迷们感觉更好看的足球,不过每场比赛,我们也一定有起码一两次像样的机会,能不能获得更好的比赛结果,就看这些机会把握得怎么样。其实像我错失的那次机会,平常训练中相似的球,我的成功率还是挺高的,可能也是比赛踢到那个时候,体能下降挺厉害的,没有踢好,我挺自责的。”但同时他也觉得在这个队里非常开心,这是因为这支球队没有太多的复杂情况,可以全身心地投入比赛,一门心思证明自己。

对阵河北队,巴顿则将球队的愿景和盘托出。原来,在这场外界认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津门虎却早已研究了河北队的战术,并且进行了针对性的限制,只是马尔康个人实力太强,还是没能执行到位。从这个角度看,津门虎这支球队也在赛前安排上做出了不少独具匠心的设计,这或许也是这场比赛内容乏味、河北队进攻乏力的主要原因。只是,巴顿这样的球员在津门虎似乎还是太少,这让巴顿自己也戏称,“他们说我在这儿是被当成外援用了。”

“我租借来津门虎队之前,对球队的情况是有了解的,对自己加盟的前景也有初步的判断,球队所有的困难,我都想到了,但是我想在联赛里得到更多上场的机会,所以我很愿意来,另外我的冬训非常系统,在这一点上,能对球队有所帮助。”巴顿这样描述自己加盟球队的使命。从各种意义上讲,这名外表酷似郑伦的“足坛小鲜肉”,早已在2017赛季就证明过自己;但是,经过了几年的沉浮,现在的巴顿却仍然保持一颗向上的心,这让人感到欣慰,也为津门虎的表现增添了几分保证。下一场比赛,对阵大连人,巴顿说自己没有感到什么压力,还是放平心态去拼;而津门虎,或许有希望向世人证明,这支起死回生的球队里,还有许多像巴顿一样不愿放弃的人。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