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神勇+保罗拉胯 约基奇无限接近常规赛MVP

李辉05-06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如今已是知名评论员的肯德里克·帕金斯今日再度分析了本赛季MVP奖项的竞争形势,帕金斯表示掘金球员约基奇和76人球员恩比德将会就该奖项争夺到最后一刻。

和过往多个赛季不同,约基奇和恩比德本赛季的表现让中锋们扬眉吐气,他们证明了即使是在这样一个大量依靠外线投射的时代,中锋们依旧可以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他们毫无疑问都打出了个人生涯最好的赛季。

然而,在MVP奖项的争夺上,恩比德显然还是要明显落后于约基奇,首先约基奇本赛季至今没有缺席一场比赛,他的全勤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掘金队能够有稳定的发挥,相反恩比德曾在3月份长时间缺阵,并且整个赛季他时常会有轮休的情况出现,截至目前,恩比德已经缺席了足足20场比赛,在出勤率上他显然和约基奇有着巨大的差距。

其次在各项高阶数据上,约基奇也以较大的优势领先恩比德,高阶数据上的差距也能够体现在两名球员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上,约基奇本赛季没有缺席过比赛,所以我们无法完全了解如果掘金真的没有约基奇会是什么样的水平,但当约基奇和恩比德同时缺少他们身边最好的帮手时,两人之间带队的效果就有了很大的差距。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503%2F6cb61c32j00qshyzq000qc000dc009ic.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上个月13号掘金和勇士的比赛,穆雷遭遇膝盖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当他受伤后,不少人认为掘金队将就此一蹶不振,或是成绩出现下滑,然而在约基奇的带领下,掘金队取得了10胜2负的骄人战绩,同期战绩高居联盟首位,相比之下,恩比德在没有西蒙斯的情况下则表现糟糕,此前在西蒙斯缺席的4场比赛中,76人队遭遇全败,很显然恩比德对于西蒙斯的依赖程度要大于约基奇对于穆雷的依赖。

如今,恩比德之于约基奇唯一的优势就在于球队的战绩,但76人队45胜21负的战绩比起掘金队44胜22负的战绩只有1个胜场的优势,在本赛季各支球队普遍战绩一般的情况下,这样的优势是微乎其微的。因此,尽管在最新的MVP排行榜中恩比德排在第2位,但他对于约基奇产生的威胁并不算大。

不过,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太阳球星保罗在MVP争夺的呼声却越来越高,过去数个赛季,太阳都是联盟不折不扣的鱼腩球队,但随着保罗的加盟,太阳本赛季实现了蜕变,目前他们以47胜19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2位,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作为球队的核心之一,保罗本赛季场均能够拿到16.2分4.5篮板8.8助攻的数据,并且屡屡在关键时刻有很好的表现,参考2004年也是帮助太阳队实现蜕变的纳什,保罗竞争MVP也是顺理成章。

考虑到太阳和掘金同处西部,且在战绩上有3个胜场的优势,保罗如果能在赛季最后几场比赛持续高光,那么他或许真的有机会争夺MVP。但在北京时间5月6日的比赛过后,约基奇或许真的可以提前庆祝自己拿到MVP了,面对近来状态出色的尼克斯队,约基奇在球队上场不敌湖人之后彻底统治了比赛,首节比赛他就轰下了24分,刷新了个人单节得分新高,也给球队最终的大胜奠定了基础,全场比赛,塞尔维亚人交出了32胜12篮板6助攻的经典数据,使得自己的各项数据继续提升。

一个巴掌拍不响,在约基奇表现如此出色的5月6日,恰逢自己36岁生日的保罗却拉了胯,背靠背面对老鹰,保罗和他的太阳队显然有些疲惫,全场比赛保罗11投3中仅仅拿到9分6助攻,这样的表现无疑是要大大减分的,尤其是在赛季的最后阶段,甚至可以说,在这样一场糟糕的比赛之后,保罗也正式退出了MVP的争夺。

这样一个不算漫长的常规赛季,掘金队遭遇了许许多多的困难,阵容的更迭、防守悍将的流失,穆雷的受伤,然而约基奇却始终保持出场并且有着出色的表现,加上竞争对手各有各的不足,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26岁的约基奇即将迎他篮球生涯迄今为止个人最辉煌的时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