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土蜜月期仅持续1天 梅德维德夫又被“打回原形”?

弈桑05-07 0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上一轮击败达维多维奇·弗吉纳之后,激动的梅德维德夫在镜头上写下了“爱红土”,大家纷纷猜测:如果下一轮获胜,他又会写下些什么呢?

16203105509183.jpg

要知道,三周前在蒙特卡洛,正是靠着不停在镜头上变换签名内容,西西帕斯一路笑到最后,拿下了自己第一座大师赛冠军奖杯,不知道梅德维德夫是不是也受此启发,希望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些好运呢?

然而,他却没有这样的机会了,这位俄罗斯人以4比6,7比6和1比6不敌智利一哥加林,无缘马德里大师赛男单八强,也让自己在法网前登上世界第一的美梦彻底破灭——原本“只要”在马德里和罗马拿到一个冠军和一个四强,以及德约科维奇不在罗马杀入决赛,他就可以成为2004年二月以来首位“非四巨头”的世界第一。

可现实总是残酷的,虽然已经两次打入过大满贯决赛,拿到了三个大师赛和一个总决赛冠军,但那毕竟都是在硬地上啊!而在本赛季之前,梅德维德夫在“红土三大赛”马德里、罗马和罗兰·加洛斯的总战绩竟然为惊人的0胜8负!称得上是顶尖选手中偏科最为严重的一位,他甚至被球迷们戏称为“红土天残”。

梅德维德夫似乎也从不掩饰对红土的厌恶之情,在今年蒙特卡洛赛前,他就表示讨厌在红土作战,因为“每次打完身上都会很脏”;在来到马德里之后,他甚至说:“我讨厌红土上的一切,我甚至不想待在场上!” 于是就只给自己今年的红土赛季定下了一个“小目标”:在“红土三大赛”上各赢一场球。

因此当上一轮获胜,结束了在“红土三大赛”八连败,实现了“小目标”的第一步之后,梅德维德夫才高兴地写下了那句“爱红土”,于是大家都在想:他是不是真的准备开始和红土“和解”了?然而在仅仅持续了一天之后,这段史上最短命的红土“蜜月期”便终结了。

其实这场失利一点都不令人感到意外,毕竟上一轮梅德维德夫之所以能够获胜,多少还是有些运气成分,因为对手达维多维奇第一轮打了将近三个小时,在对梅德维德夫时后半段体能已然消失殆尽,否则比赛的结果恐怕还难以预料。

而本轮对手加林则是更为老道的红土专家——生涯五个冠军全部来自红土,而且近三年都有冠军入账,上一次击败世界前三,正是两年前在慕尼黑战胜的兹维列夫,要知道后者当时可是两个红土大师赛冠军在手,论红土实力远在今天的梅德维德夫之上。赛后,加林把本场比赛称为“职业生涯最佳胜利之一”,其实也算是给足了梅德维德夫面子,毕竟以他真实的红土实力,恐怕连个红土二流选手也算不上。

上一轮刚刚给人一种终于开窍的错觉,这一场便立刻被打回了原形,如果不提高在红土上的整体作战能力,“世界第一”对于梅德维德夫来说就如同今天的情形一样,恐怕永远都是镜花水月——近在咫尺,却又触不可及。而这一切或许就要从改变态度开始:要发自内心的付出真爱,而不仅仅是写下一行字那般“虚情假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