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梅里欧联旧曲新唱 黄潜建队98年首进欧战决赛!

武一帆05-07 08:22 体坛+原创

阿森纳 0比0 比利亚雷亚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武一帆

“咱们波兰见!”比利亚雷亚尔球员在赛后打出横幅,高歌庆祝球队取得历史性突破,首次晋级欧联杯决赛。这张门票来之不易,“黄色潜水艇”进攻乏力,但靠着老将阿尔比奥尔的高光表现守住了主场胜果。埃梅里曾在塞维利亚创下欧联三连冠的神迹,这回旧曲新唱,也证明他带本国球队确实有更好的成绩。

E0vJETDXoAIFxhg.jpg

E0vGXHqX0AEiVjC.jpeg

比利亚雷亚尔上轮西甲对赫塔费只轮休了一半主力,赫拉德·莫雷诺等核心球员还替补踢了30分钟。不过他和搭档阿尔卡塞尔在酋长球场的发挥都不理想,即便队友帮忙拉出空当,两人的动作也稍显笨拙。莫雷诺下半时错过一次破门良机,这可是一场一球定胜负的比赛,谁先进球就完全掌握出线主动。“黄潜”必须向前施压才能降低丢球风险,全场看下来,虽然将球传入阿森纳禁区内的次数不少,绝大多数都被门将莱诺稳稳拿住。

上一场表现突出的尼日利亚边锋丘库韦泽依然非常活跃,开场便以一脚左脚斜射惊吓了莱诺,而后又利用帕雷霍的定位球制造险情。然而上半场未过半,他就因突如其来的拉伤倒地不起,被担架抬下。埃梅里此时做出了大胆的决定,让初出茅庐的梯队球员耶里米·皮诺接受大阵仗的考验。

帕雷霍、柯克兰和特里格罗斯这几个中场只在开局阶段平稳控球,本队攻势转向左侧后,他们的动作逐渐大胆起来,失误也随之增多。两边后卫佩德拉萨和加斯帕尔和对位球员玩起太极推手,攻防都点到即止。本场重头戏在比利亚雷亚尔禁区内,阿根廷门将鲁利几次出现低级失误,不是自将球从腿间漏过,就是出击摘球脱手,好在队友给力,门框也帮忙,才没让全队努力付诸东流。阿尔比奥尔和保·托雷斯在小禁区内做出了数次关键解围。由于本场主裁尺度较松,比利亚雷亚尔察觉到这一点后,立刻上身体对抗,断脚下球也采取一些激进冒险的动作,可以说合理利用了判罚标准。

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这是比利亚雷亚尔建队98年来第一次打进欧战决赛(不算国际托托杯)。在皇马、巴萨都失势的今天,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擎起西甲的旗帜,凭借比利亚雷亚尔的努力,西甲再次阻止了欧冠和欧联决赛被英超球队垄断。很多评论员不约而同说起中道崩殂的“欧超联赛”:比利亚雷亚尔,一个植根于5万人口小城市的俱乐部,代表欧洲足球领域那99%发声,对豪门垄断说“不”。

May-07-2021 08-06-42.gif

比利亚雷亚尔此前曾两次打进欧联杯半决赛(还有一次联盟杯半决赛),但都未能更进一步。2005-06赛季欧冠半决赛对阵阿森纳,里克尔梅罚失点球的惨痛回忆历历在目。俱乐部主席费尔南多·罗伊格,这个一手将小城球会带进欧战殿堂的陶瓷业大亨表示:“我不清楚命运是否待人不公。这次成功闯进决赛是比利亚雷亚尔人辛勤付出和牺牲换来的。我们曾经4次对阵曼联,4场比赛都是0比0。这次还会是同样的结果,然后我们再多进一个点球!”

埃梅里回忆了在塞维利亚取得的成功,通过那几年执教经历获得了成长并积累了经验。不过他并不认为自己和欧联杯之间有什么必然联系:“我不觉得比利亚雷亚尔签下我就是为了在欧联杯实现突破。这一路上我们确实谈起过,但想实现这一步并没有规律可循。成就属于全体球员。我们时刻铭记,要打出这支球会的风骨。这场半决赛应该献给我们的主席,这是他多年来的夙愿。也感谢整座城市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