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百合杯决赛胜负手:芈昱廷VS谢科

霜仁05-07 11:40

贸然出击  图一(实战图)第四届Mlily梦百合杯决赛第四局,芈昱廷九段黑1贸然出击过分,黑5补棋必然,不然白棋局部腾挪手段甚多,但白6盖帽后,黑棋已很难吃住白棋。

图一.png

白8碰妙,谢科九段好感觉。黑11不得不长出,至白18厚实地虎,白棋跳至外围,易守为攻,优势明显。

白36随手,如在A位先手扳,黑B不得不补活,如此黑棋将毫无机会。实战黑37机敏,至黑39封住白大龙出头,形势稍显混沌。

图二.png

模样难围 图二(实战图)第五局,谢科黑1尖顶偏小,应在A位碰,不让白棋轻易脱身。白2断后,黑角不得不做活,白8、白10后看似白大块未活,但因白26位长出是先手,能吃住黑两子,因此左边盘的白棋不担心做活。

至白28厚实地虎,黑棋只有围中空一条路可走,但四面漏风,大模样完全变为实地太难,已是败势。 ★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