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简嘉禾问鼎800自冠军 飞鱼大战张雨霏再赢刘湘

明君05-07 1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5月7日,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展开倒数第二个比赛日较量,这个比赛日总共决出四个项目金牌,其中王简嘉禾力压李冰洁夺得女子800自金牌,两位选手都达到奥运A标,而女子50自半决赛,张雨霏战胜刘湘赢得女子飞鱼大战,刘湘能否在决赛证明自己值得期待。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比拼,孙佳俊游出51秒97获得冠军,遗憾的是,距离奥运A标只有0.01秒。而名将李朱濠曾经在奥运会100米蝶泳决战获得第五名,但这次冠军赛状态不好,100米蝶泳决战仅游出55秒55获得第八名,距离里约奥运冠军决赛成绩51秒26相差甚远。

image.png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对决,柳雅欣游出2分08秒26夺得冠军,彭旭玮凭借2分09秒75屈居亚军,两位女将都达到了奥运A标。这个比赛日还决出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苏浙鲁鄂队,也是国家队组合,夺冠自然是没有悬念,就看能否比出好成绩。

徐嘉余游第一棒,他的仰泳成绩是53秒39,而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的蛙泳、蝶泳和自由泳的分段成绩为58秒99、57秒21和54秒51,最终这支队伍游出3分44秒10夺得冠军。值得点赞的张雨霏,刚刚出战了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但她的状态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在自己的蝶泳项目上游出57秒21,为团队夺冠做出贡献。

6094afe6f3e8f191f320fa02.jpg

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PK,王简嘉禾大战李冰洁,200米结束王简嘉禾领先李冰洁1秒27,而400米半程结束将优势扩大到2秒66,这之后守住优势,以8分20秒38毫无悬念夺冠,不过这个成绩比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慢了5秒74。李冰洁仅游出8分25秒31,她和王简嘉禾都达到了奥运A标。

这个比赛日还进行两个短距离自由泳项目的半决赛,其中男子50米自由泳,余贺新游泳出22秒21的成绩排名第一。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比拼更受关注,拥有亚洲纪录的刘湘与本次冠军赛大出风头的张雨霏同组竞争,最终张雨霏游出24秒46排名第一,继预赛之后再次在50自击败刘湘。除了张雨霏,刘湘游出24秒59,吴卿风的成绩是24秒55,三位女将都达到了奥运A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