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落选劳伦斯最佳复出奖 只因复出后战绩欠佳?

曹骏晖05-07 15: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曹骏晖

当地时间5月6日,2021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线上颁奖典礼。此前获得最佳复出奖提名的日本羽毛球运动员桃田贤斗,最终未能获得这一奖项。最佳复出奖由加拿大单板滑雪运动员帕罗特获得。

XxjpseC007305_20200111_PEPFN0A001.jpg

尽管如此,桃田贤斗也依然创造了历史,他成为了历史上首次获得劳伦斯奖提名的羽毛球运动员。即便是林丹曾在2014年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年度最佳复出奖推荐,但最后都未能获得提名。

桃田贤斗本身取得的职业成就固然算得上不俗,不过此次能够获得劳伦斯最佳复出奖提名,桃田贤斗更多还是因为自己那一言难尽且过于坎坷的命运。

对于桃田贤斗来说,2020年是无比艰难的一年,他在2020年1月赢得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单冠军几个小时后,在前往吉隆坡机场的途中遭遇车祸,面部多处挫伤。回到日本后,桃田贤斗又被检查出眼窝底骨折,职业生涯一度面临就此终结的危机。伤愈之后,又赶上全球范围内的新冠疫情,国际赛事停摆,桃田贤斗只能在俱乐部保持训练。

随着世界羽联在今年年初重启赛事,桃田贤斗正准备出发前往泰国,将泰国的三站赛事作为自己重回国际赛场的复出之战。然而  事与愿违,桃田贤斗却在机场临出发之际,被检测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随即只得取消了行程,复出计划再度推迟,直到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桃田贤斗才正式复出。

相比之下,林丹在2014年没能获得提名就比较容易理解了,林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只是主动给自己“放假”了7个月,并没有桃田这么坎坷的遭遇。

但是比较复出后的战绩,林丹要远远超越桃田贤斗。毕竟桃田贤斗在复出首站的全英公开赛上最后的成绩仅仅是八强。而林丹在2013年复出后,世界排名已跌至286名的他凭借世界羽联颁发的外卡,在2013年羽毛球世锦赛上第五次夺得男单冠军,实现了“外卡奇迹”。又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夺得男单金牌,实现“双圈全满贯”,成就了自己羽毛球历史第一人的伟业。

而这大概也是此次桃田贤斗最终落选最佳复出奖的原因,毕竟获得此次最佳复出奖的加拿大单板滑雪运动员帕罗特,复出后的成绩要远超桃田贤斗。2019年1月17日,帕罗特宣布他被诊断出患有霍奇金淋巴瘤。仅仅八个月后,经过一个疗程的化疗,他便迅速康复,参加在挪威奥斯陆举办的世界极限运动会X Games,并在单板滑雪大跳台男子比赛中夺冠。

不过我们仍然有理由期待,桃田贤斗在未来的职业生涯里,能够重新找回自己巅峰时期的统治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