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混双决赛“新”较量 马特/刘斐脱颖而出夺冠

李婷05-07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的混双决赛双方,既没有拿到奥运资格的许昕/刘诗雯,也没有赛前被看好的王楚钦/王曼昱、梁靖崑/孙颖莎,而是出人预料的马特/刘斐和周雨/陈幸同,最终,马特/刘斐4比2击败对方,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夺得冠军。

6093ab0ef3e8050669b8b92c.jpg

昨天的半决赛,这两对组合都分别经历了一场七局大战,马特/刘斐苦力克梁靖崑/孙颖莎,周雨/陈幸同击败林高远/张瑞,在他们双双晋级决赛后,这样一个对阵确实是谁都没有想到的,毕竟国乒多对主力组合出战,他们看起来并不抢眼。

但就是这样,马特/刘斐首轮击败樊振东/钱天一,四分之一决赛战胜徐晨皓/王艺迪,半决赛又赢了梁靖崑/孙颖莎,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已经证明了二人在此次比赛中的发挥,周雨/陈幸同更是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了名将许昕/刘诗雯,同样显示出很强的竞技状态。

今天上午开始的这场决赛,双方在前四局打得十分胶着,在大比分2比2平之后,削球组合马特/刘斐拿出了看家本领,而周雨/陈幸同稍稍有些招架不住,最终,马特/刘斐又连赢两局,以4比2夺得本次直通赛暨模拟赛的首项冠军。

这个结果不止出乎很多人的预料,站上冠军领奖台的二人也是没有想到,马特很激动地表示,根本没有想到这个结果,也是在比赛中越大越有了机会。对于夺冠,马特认为对二人的混双信心是巨大的提升,同时也会带动自己的单打,让两个项目都能相互促进。

刘斐也在赛后开心地表示:“觉得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回报,这场决赛对我们来说都是经验的积累,因为我们没有打过冠亚军的决赛,这次之后就知道在这样的比赛中遇到了问题应该怎么去处理。”

6093f744f3e8f191f320b570.jpg

获得亚军的周雨/陈幸同也值得肯定,虽然周雨表示自己在比赛中无谓失误较多,发挥得不是很理想,但此次比赛整体过程和亚军的结果还是不错的,特别是搭档陈幸同顶着伤病能坚持到现在,这种精神是令人敬佩的。

在昨天的半决赛中,陈幸同因为腰伤在第六局叫了伤停,吃了止疼片后继续作战,今天的决赛,她依然带着腰伤,不过她表示伤病的疼痛是可以忍受的,最终晋级决赛拿到亚军也是正常发挥了。

年轻组合的成绩值得欣喜,但同时更要看到名将特别是许昕/刘诗雯这一次表现的不尽如人意,作为奥运模拟赛,许昕/刘诗雯的确暴露出在开局阶段慢热和追分时不坚定等一系列问题,在距离奥运会只剩下两个多月的时候输球,对他们或许才是好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