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奇才即将无缘附加赛 小卡走后猛龙一年一倒退

李辉05-07 14: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随着西亚卡姆加时赛三分出手不中,猛龙在主场不敌奇才,输掉了一场他们最需要赢下的比赛,在本场比赛前,猛龙距离东部第10的奇才还有3个胜场的差距,如果能够取胜,那么他们就能将胜场差缩小到2场,赛季最后10天就仍然有机会实现反超,但随着被竞争对手直接击败,落后第10名4个胜场的猛龙只剩下理论上进入前10的机会。

面对奇才,本赛季整体发挥一般的西亚卡姆打出了赛季个人最好的表现,全场他出战42分钟,28投17中拿到追平生涯新高的44分,并且还拿到了11篮板和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从而成为队史自卡特、莱昂纳德后第三位打出40+10+5数据的球员,然而西亚卡姆迟来的爆发却并不能挽救猛龙队这个赛季,在球员状态下滑、伤病、阵容更换等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猛龙队即将遭遇一个失败的赛季。

赛前,猛龙主教练纳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球队愿意看到猛龙进入附加赛,但现在其他球队已经不用再担心这个问题,属于猛龙的20-21赛季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

src=http___02imgmini.eastday.com_mobile_20190426_20190426113626_15b5889794a5c0323c7b697ea6b5abd9_1.jpeg&refer=http___02imgmini.eastday.jpg

自2019年夺得总冠军以来,猛龙队在过去两个赛季经历了自由落体式的下滑,上赛季他们虽然在常规赛依旧展现了不俗的竞争力,西亚卡姆更是一度让球迷看到了未来领军人物的希望,但从赛季后半段开始,猛龙此前积攒的冠军经验不再发挥作用,到了季后赛他们越打越糟糕,最终被凯尔特人队4比2淘汰。

本赛季,不少人仍然期待着猛龙队能够卷土重来,毕竟从阵容上看,猛龙队依然是东部一支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但这个赛季的猛龙无疑是让球迷失望的,洛里的退步、西亚卡姆的平庸表现让球队的竞争力严重下滑,更糟糕的是,战绩端的下滑使得猛龙队开始为未来做准备,于是,他们在交易截止日送走了鲍威尔,并且险些将球队功勋洛里扫地出门,这一系列的操作加剧了猛龙的衰退,到了赛季后半段,猛龙已经处在了苟延残喘的地步。

事实证明,莱昂纳德的离队对于猛龙这样一支球队来说是毁灭性的打击,他们再也找不到一个人能够取代这位超级明星作用的球员。

即将到来的休赛期,猛龙队面临的注定是推倒重来,他们过去近10年的绝对核心洛里合同到期,猛龙大概率不会选择和他续约,球队接下来需要仰仗的球员将是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另外猛龙队还需要在选秀市场和自由市场补充新鲜血液,同时挖掘队内像克里斯·布歇这样的年轻球员,只是以西亚卡姆和范弗利特过去2个赛季展现的能力上限来看,他们很难真正让猛龙回到最辉煌的时刻,可以说,在莱昂纳德离队的那一刻,属于这一批猛龙球员的荣光就已经走到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