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赢下广州城摆脱压力 在场上证明自己

叶慧05-07 1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如果这场比赛拿下3分,我们就可以在积分榜上往上走。”深足遭遇连续两轮不胜,让外界对小克鲁伊夫的质疑陡增,不过荷兰人并不认为压力会带来负面的影响,“压力也是动力,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

xklyf.jpg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知道要去做什么,我知道胜利有多么重要。”目前3战只得4分的深足,因净胜球劣势紧随广州队和青岛队之后在广州赛区排名第5,如果周六晚能够在越秀山击败广州城,他们将在积分上追平对手,小克鲁伊夫肩上的压力也会有所缓解,“如果拿下比赛拿下三分可以在积分榜上往上走。现在并不是需要多说什么的时候,用我们的精神去战斗、拼搏,去证明。”

上轮对广州队一役,荷兰人把金特罗放在替补席的做法引起不少争议,但小克鲁伊夫坚持这个决定是赛前就做出的,目的就是要让金特罗替补登场后更好地发挥他的特点和作用,“第二个丢球时间(第57分钟,元敏诚自摆乌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这个换人的时间(金特罗第64分钟替补出场)本身就是提前安排好了。为了要把金特罗的特点和魔力要用好的话,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去分配他的体能。”深足主帅解释道,“在加盟深足之前,他有伤病影响,他也受到了去年他所效力的球队赛事推迟的影响,在过去一两年时间中,他规律的训练和规律的比赛、对他的使用,以及体能和时间上的分配是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不能对他有一个太多的仓促的要求。”

那么,对广州城的比赛,金特罗会重回首发吗?深足还会进行阵容上的轮换吗?小克在赛前卖了个关子,“我不想给对手更多的信息,所有的东西在周六的比赛都会看到。”

周六在越秀山上演的广州城与深足一战,是两位荷兰籍主教练的直接斗法。小克不忘先给对手送上赞誉之词,“广州城开局不错,信心十足,赢球总会给球队信心,他们有很好的开始。”接着他开始给自己的球队打气壮行,“如果我们赢下比赛,我们的积分会追平他们,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作为团队去拼搏、去进球,当然我们做好了分析,哪些方面能给对手更大的威胁,给自己更好的保护。”

至于成绩压力的客观因素,小克认为这取决于看事情的角度,“压力也是动力,足球世界中会有输赢,但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爬起来,体现我们的意志力,去拼搏好的结果就会到来。我的工作并不是去考虑压力的存在,而是在场上如何更好证明我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