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列尔梅:不服输!相比进球更喜欢给队友送助攻

叶慧05-07 17: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若要评选广州城前三轮的队内最佳,打进2球助攻2次的吉列尔梅肯定会是当选的大热门。在与深足交手之前,这位广州城进攻核心表示球队要想打好这场比赛,关键在于专注于自己,把训练的东西打出来。

XxjpseC007040_20210427_PEPFN0A001.jpg

因为前两轮的出彩表现,吉列尔梅在上一轮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受到对手的针对性防守,再加上青岛队的在门前“摆大巴”的防守战术,获得的机会并不多。“上一场比赛很艰苦,但我们还是拿下了胜利。”吉列尔梅指出,自己和广州城还处于磨合的阶段,只要有机会去证明自己都会努力去把握,“头三场比赛也不能说对手对我不太了解,我对其他球队也不太了解,对我和队友来说也是慢慢磨合的阶段,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每场比赛都抓住证明自己的机会,认真对待。”

虽然在进攻端得到的机会不多,吉列尔梅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还展现了自己积极防守的一面,他的3次成功抢断的数据与司职后腰的李提香和边卫常飞亚并列队内最高。“我觉得可能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我的拼劲吧,正是因为我身上的这种精神吸引了广州城队,然后把我带到了这里。”吉列尔梅透露,正是不服输的性格让他在场上拼尽所有,“因为我是一个很不服输的一个人,我不喜欢失败,所以我只要踏进场上,我每一分每一秒都希望拼尽我的所有,拼尽我的百分之百的一个努力。当然有时候我们在场上会有做出一些正确决定,也会失误的时候,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无论你做出什么,都要拼尽自己百分之百的能力,然后一切事情就都会向好的正确的方向去发展。”

既能进球,也能助攻,这样的吉列尔梅让“后扎哈维时代的”广州城的球迷终于可以放心了。不过,巴西人强调足球是一个团体的运动,相比起自己进球,他更喜欢给队友送出助攻,“(进球还是助攻)这是一个比较困难的选择,如果真的要我选择的话,我更喜欢给队友送出助攻。”广州城12号说道,“可能对于很多球迷朋友,对于一些看球的人来说,打进进球是比赛一个最高光的时刻,大家都比较喜欢看到进球,但是我觉得足球是一个团体的运动。进球当然是很重要,但是要打进这个进球,其实进球之外还有很多很多的部分可能让我打进进球,需要我们的一个后卫很好防守,然后把球拦截下来。也要我们的一些边锋,边后卫可能通过一些跑动或者一些传球给我创造出机会,尽管有可能我的队友根本没有碰到球,但是他的跑动就为我创造一些空间,然后为我的一个进球起到一个关键作用,所以我觉得我更喜欢的还是给我的队友送出助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