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苏·法蒂再做手术伤情成疑,恐威胁职业生涯上限

梁宏业05-07 17:3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安苏·法蒂周四在葡萄牙波尔图再次进行了左膝关节的手术,目前这位巴萨希望之星的病情让人迷惑,外界目前都不知道他的伤情到底如何。

1617705945-098706-1617706007-noticia-normal_56_720x381.jpeg

安苏·法蒂的病情一直非常敏感,自从冬季伤情恢复不佳后,关于安苏·法蒂的病情和治疗就一直被神秘主义包围,首先是治疗球员的库加特医生因为职业道德不肯透露任何消息,巴萨也不透露任何消息,安苏·法蒂的家人也是守口如瓶。

本次安苏· 法蒂前往波尔图治病也是让人迷惑,首先巴萨先是在下午发了一个声明,说安苏·法蒂只是去波尔图进行“膝关节检查”,几个小时后又了一个声明,表示安苏·法蒂接受了葡萄牙名医诺隆阿的“关节镜”检查。但医生们其实都知道如果进行了“关节镜检查”,其实这已经就是手术,而且往往关节镜不只是检查,而是伴随着其它手术部分,比如摘除部分或者全部半月板,清理膝关节等等。

然而,巴萨只说了安苏·法蒂进行了关节镜检查,至于通过关节镜看到了膝关节内部是什么情况,手术是否成功等等没有再提一词,即便是巴萨的跟队记者们多方打探,还是一无所知。可想而知的是,如果不报好消息,那一定是没什么好消息。

实际上周四进行的手术到底是安苏·法蒂的第三次手术还是第四次手术都有争议。在去年11月份巴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安苏·法蒂被铲伤后立刻由库加特医生进行了第一次半月板缝合重建,在1月份安苏·法蒂恢复不佳时,库加特医生再次给安苏·法蒂膝关节内进行了注射生长素的第二次手术治疗。在3月份,安苏·法蒂在恢复训练时仍然能感觉到左膝关节的疼痛,此后媒体报道,法蒂先是去往了法国,在里昂接受了索内里-科特医生的检查,随后要求法蒂进行加量训练以辨别膝关节的恢复情况到底如何,当时媒体报道法蒂的恢复情况好转,可以避免手术。但直到周四手术前,媒体才得到消息,此前的消息并不准确,实际上在3月底法蒂还进行过一次手术,但也有一部分媒体认为这个消息也不准确,法蒂在三月底并未进行手术。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便是贴身报道巴萨的当地媒体也都不知道3月底法蒂还进行过一次手术。

实际上,法蒂在周四前往波尔图进行手术前进行过巡游问诊,在前往法国问诊后,法蒂还前往希洪接受了希洪队医、也是目前巴萨经理阿莱马尼最信任的医生安东尼奥的诊断。而这次法蒂前往葡萄牙接受手术可谓是断了和加泰罗尼亚名医库加特的联系,一个有关联的因素是库加特医生在主席大选时宣布接受了丰特的邀请,如果丰特当选将出任巴萨负责医疗方面的主席团成员,而最终当选的是拉波尔塔。

而安苏·法蒂前往葡萄牙接受诺隆亚医生的治疗也是有原因的,诺隆亚医生是法蒂目前经纪人门德斯最信任的医生,也是目前葡萄牙队的队医,诺隆亚医生为门德斯旗下代理的多名球员进行过治疗,比如佩佩、法尔考、卡瓦略、莫塔、德罗巴、埃辛、科恩特朗、纳尼和C罗。

很可能在周四的手术治疗中,安苏·法蒂的半月板已经被完全摘除,完全摘除半月板会让球员的恢复速度更快,但也会给球员未来的生涯带来更多风险,这一点安苏·法蒂应该很清楚,他身边就有这样一个例子,那就是他在巴萨的队友乌姆蒂蒂。半月板的摘除意味着大腿骨和小腿骨之间缺乏缓冲,长时间剧烈运动会带来伤病。乌姆蒂蒂在职业生涯早年摘除了半月板,一开始似乎并未影响乌姆蒂蒂的职业生涯,他在2016年转会巴萨并在当年夏天的欧洲杯上打上了法国队主力并且帮助法国队夺得亚军,随后乌姆蒂蒂在巴萨表现出色被称为是黑普约尔,可谓是当时看来最划算的一笔转会,但在2018年乌姆蒂蒂的老伤出现问题,乌姆蒂蒂虽然强忍伤病以主力身份帮助法国队拿下世界杯,但回到巴萨后就已经无力支撑。当年摘除半月板后用了他身体内另外一个软骨作为半月板,但这个后安入的替补半月板经过长年累月的高水平赛事已经磨损消失了,这导致乌姆蒂蒂的两个腿骨之间直接摩擦,造成发炎,这让乌姆蒂蒂无法长时间高频度地打高水平比赛,然而已经体验过一次手术的乌姆蒂蒂反对再次进行手术,这导致他随后的状态一落千丈,目前已经是巴萨必须要排除出队的球员。所以安苏·法蒂在经历了这次伤病后还能否成为大家期待的世界级前锋存有很大疑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