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感激深足愿意拉我一把 尽最大的能力去回报

叶慧05-07 17: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当时天津天海很多队友都要重新找工作,深足向我发来邀请。我想对他们说一声感谢。”去年7月,还处于中国足协禁赛期的张鹭南下加盟深足,在附加赛阶段出场4次的他也如愿帮助深足成功保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回报球队,就是张鹭新赛季最大的心愿,“能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伸出援手,愿意拉我一把,我和家人从心里都非常感激,我一直都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回报他们。”

zl.jpg

回忆起被中国足协禁赛的那漫长一年,张鹭仍有很大感触,来到深足之后,俱乐部和球队上下给他的全方位帮助让他感激不已,“当时我来到新环境,但是还不能参加比赛,俱乐部的领导、教练和队友对我的心理辅导和帮助也是非常巨大的。郜林、永珀是我在国家队和天津时的队友,他们这些老队员对我融入球队起到非常大的帮助。昊伦、达伦和裴帅等都是我曾经的队友,给我的感觉一点不陌生。”

去年10月28日的中超保级附加赛首回合,深足1比0击败石家庄永昌取得先手,张鹭首次代表深足首发打满全场。那场比赛是下午3点半开球的,但赛前知道自己要首发的张鹭直到当天凌晨5点多才睡着,“头一次凌晨5点多才睡着觉,之前知道自己要首发,这一宿就一直辗转反侧,睡不着觉,很少有这么大的心理起伏。那场比的不是什么技战术,而是抗压能力,看谁抗压能力强,谁就能活下来。”

正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张鹭就在小克鲁伊夫的主力11人中稳占一席之地,打满了深足上赛季最后4轮到本赛季前3轮的每一分钟。对于新赛季前3轮的表现,张鹭认为有好有坏,还需要时间和比赛去找回最好的自己,“今年的比赛我也有失误也有扑救,但在四到五天一场比赛的节奏下,没时间让你去过多地思考上一场比赛的得与失,只能尽快去总结当时的判断和技术动作是否正确。做完总结之后,我知道该怎么做才是合理,就要抓紧忘掉这场比赛,因为下一场比赛又要来了。”第一阶段还剩下两场比赛,周六对广州城的一役将是深足缩小与广州赛区榜首分差的最好机会,尽快走出上一场对广州队的失利,重新回到胜利的正轨,是深足上下最希望看到的,“输掉比赛之后,下一场比赛对任何球队都比较困难,希望尽快走出失利阴影。这场(对广州城)比赛包括第一阶段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过去几天也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教练安排很细致,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

醉驾事件已经成为过去,张鹭心中最大的一个愿望就是重新获得国足的征召,因为“能代表国家队出战是每个人的梦想和一生的向往”,在此之前他要做的就是找回最好的那个张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