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否认现场观察沧州队 透露费南多已可出战

叶慧05-07 20: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不可能拍到我,沧州队的球我没有去看。”周日晚,广州队(前广州恒大)将“做客”越秀山,与沧州雄狮(前石家庄永昌)交手。广州队主教练卡纳瓦罗在赛前否认自己在上周曾现场考察对手,“我真的没有离开过这里(天河),真有机会离开这里我肯定不会去看比赛。”

1000 (1).jpg

其实,卡纳瓦罗现场观看的比赛是周一(5月3日)青岛队0比1输给广州城的比赛。广州队与青岛队的交手是在一个多月后的第二阶段,大卡之所以出现在天河体育中心观战更多是因为“顺道”而已,“因为那天在天河外场训练结束早,回酒店也没什么事情,我们就去看了比赛。”

经历了前2轮1平1负之后,广州队终于在上一轮2比0击败深足,打开新赛季胜利之门,这也让球队上下背负的压力小了很多,“这周的训练和之前相比要好一些,上一场我们拿到了胜利,这周的工作顺利进行。”卡纳瓦罗表示,赛季还很漫长,球队要做的就是把胜利的势头延续下去,“这周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就跟大家开了个比较长的会,因为现在才3场,联赛的征程很遥远,我们还有很多事情没做。我们这周的对手非常有组织性,不管是控球率还是无球阶段,做得都不错,虽然他们的比赛结果一般,我们想要获得胜利还是要踢一场完美的比赛。”

在中超,大多数对手碰上广州队都会先把防守放在第一位。反过来说,广州队经常会碰上密集防守的对手,在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两大杀器缺席的情况下,如何撕破对手防线的难度大大增加了。“我们队碰到这种战术的时候,好像总是说我们是无能的,攻破不了这种球队,因为对方战术得当。”卡纳瓦罗并不否认破密集防守是足球界的世界性难题,并不仅仅是他的球队才会感到无解,“首先可以说的是,对方布置这样的战术,我们肯定会很困难。这个课题研究了很长时间了,没有哪个地方得出完美办法。我认为第一是要提高攻防轮转节奏,第二是尽可能减少失误。当然破密防还是需要有相当技术能力的球员作为支持。主教练给出比赛的战术安排,但最后是球员来体现,好的球员在场上能够突然闪光,送出大家看不到的传球,比赛结果就会改变。”

与沧州雄狮交手之前,卡纳瓦罗透露了一个好消息:费南多有望登场,这将让广州队有了更多的得分手段,“费南多这周的训练情况非常好,但是他已经很长时间没踢比赛了,会有机会出场,我们还要根据比赛进程来看他踢多少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