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攻核心防守铁闸 本赛季恩比德彰显完美巨星风范

董倡硕05-08 11: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在今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尽管鹈鹕双核心锡安·威廉姆森和英格拉姆双双缺席,但是费城76人打得依然挣扎。最后关键时刻,哈里斯命中大心脏三分帮助球队掌握主动,恩比德则收下关键篮板帮助球队最终以109比107险胜对手。此役,恩比德出战33分钟,20投11中,罚球12投无一偏出,高效斩获37分13板3助攻2封盖的全面数据。

本赛季,恩比德在球场上的统治力表现有目共睹。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他场均能够得到29.1分10.8篮板2.9助攻1抢断1.4盖帽,是费城76人场面上的攻防真核。在最近一期的MVP榜单之上,他紧随本赛季表现稳定的约基奇高居第二位。和掘金相比,76人的成绩更加出色,目前以三个胜场的优势领先篮网位列东部第一。尽管恩比德曾经因为膝盖伤情连续缺席过10场比赛,但是76人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恩比德可以说是居功至伟。

1232349155.0.jpg

今日与鹈鹕的比赛开始之前,他总共代表76人出战1457分钟,费城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2.0分。而在恩比德共计1693分钟的休息时间里,76人的百回合净胜分则会跌至-0.3。和以往无脑堆砌阵容不同,如今的76人决定从生态环境上下手,由上而下的改变球队的战术体系。不得不说,莫雷在篮球层面上的能力仍旧是这个联盟之中金字塔尖的存在,他很快围绕恩比德打造出了合适的拼图,帮助曾经摇摇欲坠的76人稳住了阵脚。

更高效的投手和更频繁的空切,一切的变动让76人的进攻效率变得更高,也让恩比德打得更加如鱼得水。本赛季,恩比德有望创造生涯单赛季场均得分纪录,两分和三分球命中率也能达到生涯之最。看向恩比德今年的出手位置以及命中率,你不得不为这个大个子的能力之全面而感叹。

虽然定位是传统内线,但是恩比德本赛季的跳投出手次数和命中次数均为队内第一。本赛季,恩比德每百回合的跳投出手次数达到了15次,与上个赛季相比多出了1.4次。与此同时,他的跳投命中率也在生涯中首次突破了40%。而在三分线外,恩比德的命中率更是攀升到了36.8%,没有人敢去让他在空位情况下从容地出手三分球。

要说本赛季恩比德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还得是半截篮。根据数据统计,恩比德本赛季每百回合会出手11.4次非禁区两分球,在本赛季83位至少在此区域内完成100出手的球员中,位列第一位,43.6%的命中率同样非常出色。在防守恩比德时,大部分内线球员会习惯性地进行收缩,而现在的恩比德已经能够抓住对手给予他的每一个机会,每一丝空间。

i.jpg

在中远距离频繁开火,并不意味着恩比德就丢掉了自己的看家本领。还记得在2013-14年NBA刚刚开始将低位单打纳入统计时,NBA平均百回合低位单打次数为16.35次,而如今随着三分球浪潮席卷篮球世界,本赛季此项数据已经下滑到了8.17次。但是这一潮流并不适用于恩比德和约基奇。

本赛季,约基奇的低位单打次数超过全联盟24支球队,而恩比德则超过了27支球队,全联盟范围内仅有湖人以及掘金的全队低位单打次数要超过恩比德。恩比德今年每百回合要执行19.3次的低位单打,位列联盟第一,在本季19位至少执行过200次低位单打的球员中,恩比德的效率仅次于约基奇位列第二,但是他却是如今联盟中唯一一位场均低位得分可以上双的球员。

进攻端,恩比德让76人变得高效且与众不同,防守端他则提供了MVP竞争者约基奇无法匹敌的强度。本赛季,76人的防守效率高达106.8,位列联盟第二位,他和西蒙斯组成为的内外线铁闸,让很多联盟顶尖得分手在费城的钢铁森林中迷失。

JoelEmbiidMVPStart_Getty_Ringer.jpg

本赛季,在恩比德和西蒙斯同时健康出战的比赛里,76人取得了32胜6负的战绩,放在往年82场常规赛中,以此胜率他们能够斩获69场胜利。在1066分钟的双帝同场时间里,76人百回合净胜对手16.2分,百回合丢分仅有102.2分。在整个东部分区搭档出场时间达到1000分钟的双人组立,他们二人的效率位列第一位。

当初在选秀大会中冒着伤病风险,赌博选中恩比德,萨姆·辛基功不可没。如今,76人的耐心已经收获了回报,或许因为出勤率的问题,恩比德会在MVP评选中落于下风。但是如今费城的体系已经搭建完成,拿下更光辉闪耀的个人与团队荣誉,对于这支球队来说或许真的只是时间问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