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比赛彰显热火风骨 争六主动权已由他们掌握

季孟年05-08 11: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凯尔特人在客场爆冷输给了公牛,但热火队却没有给森林狼任何机会。在开局阶段稍显被动的情况之下,热火最终还是完成了大逆转。如今,他们在战绩上已经反超凯尔特人,大有机会以前六名的身份结束常规赛。

本场比赛之前,热火和凯尔特人同是35胜31负。不过,绿军在相互交锋战绩上目前处于优势,且未来两场双方的直接交锋,都是在凯尔特人主场进行。因此,绿军其实是手握主动权的那一方。但在今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反转。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不论是绿军面对公牛,还是热火面对森林狼,都是两支球队所输不起的比赛。越是这种关键战役,越能体现一支球队的气质。最终,绿军还是在客场输球,而热火队却挺了下来。

1232752541.jpg

凯尔特人方面,核心领袖塔图姆此役15次出手仅仅命中3球,得分甚至没有上双。而在热火队这边,巴特勒顶住压力,最终砍下了25分8篮板6助攻,还有5次抢断。要知道,巴特勒此前还一度生病而影响了他的体能与竞技状态。但在最关键的比赛之中,巴特勒依旧能够打出关键先生一般的发挥。

“他的确因为生病缺席了两天,但是你们知道他不会以此作为一个借口。在今晚他就带着能量和积极性回来了,这就是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他就是为这种大场面比赛而生的。”谈起巴特勒的发挥,斯波尔斯特拉这样说道。

另一位老将德拉季奇也是一样,本赛季的他的个人表现其实一直都起起伏伏,伤病对于他的影响肉眼可见。但在最关键的比赛当中,德拉季奇也能迸发出完全不同的能量。此役,他砍下了23分4篮板外加3助攻,第四节关键的8分球,对于热火队来说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

“这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季后赛级别的比赛。我认为我们的板凳阵容开始变得比以前更好了。我们重新拾起了我们的节奏,开始更多的跑动,更多的帮助球队。这样的防守强度并不多见,显然这很有帮助。”德拉季奇说道。

斯波在赛后同样称赞了德拉季奇的表现,他说道:“戈兰(德拉季奇)是一个很棒的竞争者。当他打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的时候,他充满对抗,给对手压力,而且能读懂比赛的节奏。”

E01Ug3yWEAkmuaw.jpg

老将是如此,年轻球员同样不遑多让。希罗砍下了全场比赛最高的27分,正是他在第二节命中4记三分球,攻下12分为球队的逆转奠定了基础。阿德巴约的个人数据虽然没有那么耀眼,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他对于唐斯的限制,在本场比赛当中同样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我们是因为他才赢下了本场比赛,阿德巴约在这个夜晚锁住了唐斯。”巴特勒在赛后说道。

当热火需要一场胜利的时候,这支球队老中青三代全部竭尽全力,最终啃下了这场关键战役。其后,他们将和凯尔特人连续交锋两次。即便比赛地是在对手的主场,但热火队方面依旧信心满满。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只要热火能够赢下其中的一场,他们便大有可能保住东部前六的位置。

尽管就整个赛季而言,热火队的表现并不算令人满意。但能够在最关键的时刻迸发出最强势的力量,也从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他们的风骨。接下来,热火队还将继续前进。或许他们很难再像去年那样杀入总决赛,但在东部热火依旧是任何球队,都不愿意碰面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