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抢先截胡阿根廷妖星 锡伯杜意欲长期培养

白亼05-08 14: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纽约尼克斯在引援上有所动作。球队为在西班牙联赛效力的阿根廷后卫卢卡·维尔多萨送上了一份4年价值1360万美元的合同,其中只有本赛季的316万美元薪水为保障合同,其余三年年薪均为不受保障的合同。作为2020年西班牙篮球甲级联赛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25岁的维尔多萨算得上是近年来最有天赋的国际球员之一,也引起了不少NBA球队的关注,此番尼克斯如此操作,就是抢在今夏之前完成截胡,近距离一窥阿根廷人的实力与成色。

因为需要通过跨境的核酸检测与隔离,再加上NBA联盟的核酸检测流程,维尔多萨很难在短时间内来到纽约报到,尼克斯很有可能将杰拉德·哈珀的合同转为双向合同,来为维尔多萨腾出这个阵容名额。虽然说加盟球队之后,维尔多萨可以直接代表尼克斯征战季后赛,但是用人保守的锡伯杜估计并不会在关键的季后赛场次中冒险使用新人。锡伯杜称,这是一笔为未来考虑的签约,球队并没有让维尔多萨出战本赛季的常规赛与季后赛的计划。

GettyImages-1229754720-1024x683.jpg

签了又不让打,尼克斯就差直接说出“我们就提前两个月抢人。”这句话了。那么这位25岁的阿根廷后卫,为何能够让纽约管理层如此大动干戈?本赛季,维尔多萨代表西班牙巴斯克尼亚篮球俱乐部出战58场比赛,场均出战25.2分钟,得到10.1分和3.4次 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7.6%,但是总体投篮命中率却仅有41%。“维尔多萨真的很棒,和侧翼与内线相比,欧洲的后卫一般很难适应NBA。维尔多萨打球很有趣,有着极其出色的挡拆能力,也可以防守,实力不俗。”一位来自NBA某球队的管理层说道。

对于维尔多萨加盟NBA,某欧洲球队的教练表示丝毫不意外:“维尔多萨很有天赋,能够帮助球队赢球,登陆NBA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和自己的阿根廷同胞与先辈类似,维尔多萨在球场上的传控与组织颇具灵性,不少人会拿坎帕佐与其相对比。不过和掘金后卫相比,维尔多萨身材更加高大,也更加年轻。“维尔多萨是一个快速灵动的创造者,他能够为尼克斯带来所需要的帮助。”一位NBA球探说道。

1.gif

在篮球历史上,绝不缺乏聪明绝顶的国际球员,但是能够在NBA中立足的少之又少。其原因也很简单,在NBA之中,只有拥有顶尖的终结能力才能掌控球权,而国际后卫们往往不具备出色的一打一能力。维尔多萨也是一样,不过和前辈们相比,他的投射更加可靠。在欧冠联赛之中,维尔多萨的接球投篮命中率高达55.9%,效率超过97%的球员。干拔投篮方面,维尔多萨的命中率为36.6%。但是在挡拆终结方面,维尔多萨的冲筐效率较为糟糕,作为挡拆进攻的持球发起者,维尔多萨在欧冠联赛中的每回合得分不及87%的球员,终结能力堪忧。“在欧洲,维尔多萨的身体条件很棒,但是去了NBA,他必须要适应NBA的对抗级别和速度。”一位欧洲球队的教练说道。

维尔多萨对于NBA的适应,联盟内的从业者的确有所顾虑。“总体来说,考虑到以前的例子,我并不看好国际后卫在NBA的前景,但是维尔多萨的确是其中的佼佼者。”一位NBA球队的高层管理人员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