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皇马尤文公告:欧足联处罚欧超球队行为违法

罗诺亚05-08 17: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闪电宣告成立后,欧超联赛迅速分崩离析,多家俱乐部先后退出这一计划。最终,只有皇马、巴萨和尤文图斯仍在坚守欧超。昨日欧足联发布公告,宣布与9支已退出欧超的俱乐部达成和解,同时确认将对仍未退出欧超的三家俱乐部采取行动。有媒体指出,皇马、巴萨、尤文三家俱乐部将面临欧战禁赛处罚。

NA2AKXNZGBOAFIU32TWQBKRYKA.jpg

巴萨、皇马、尤文图斯俱乐部今日发布联合公告,对欧足联做出回应。该公告指出,“欧超联赛的创始俱乐部此前受到过压力、威胁与冒犯,被要求放弃这一计划,也被要求放弃为足球寻求经济出路的责任,如今也依然如此。欧超联赛希望与国际足联和欧足联建立沟通渠道,但对方一直拒绝建立合适的沟通机制。”

“根据法院的相关判决,国际足联与欧足联在这一法律程序尚未结束之前,不得直接或通过其附属机构,对欧超联赛的创始球队进行处罚,也不能采取与欧超联赛作对的行动。”

“欧超联赛这一计划是由12家俱乐部共同制定的,希望为足球大家庭寻求出路。这12家创始俱乐部为目前的社会经济现状感到担忧,也同时认为,为了我们这项运动的可持续发展,结构性的改革已是势在必行。”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