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欧超大清算:欧足联竟敢禁赛皇萨文?

耿鹏飞05-08 19:41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55、欧超大清算:欧足联竟敢禁赛皇萨文?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欧超大清算

微信图片_20210331231634.jpg

欧足联对欧超开始大清算了:首先对未退出的皇萨文发出警告不排除采取行动,科贝电台消息称切费林将提交对皇萨文禁赛欧战2年的提案;其次对退出的9队达成和解,象征性罚欧战5%收入,每队大概80万欧-150万欧之间,此外还签署了“八项规定”,其中最核心的第7条,如果试图参加未授权的比赛,则处以1亿欧元的高额罚款,如违反其他俱乐部承诺宣言条款,则罚款5000万欧。

很快皇萨文反弹,发布联合公告:欧超创始球队一直受到威胁,任何处罚都不合法。

欧超闪电瓦解,欧超清算会打成持久战吗?

欧足联角度:

瓦解欧超取得完胜,是民意和切费林的手腕所致,并非欧足联是正道的光,主要还是欧超的方案太激进。

至于清算,迅速拉拢退出的9队,给予微不足道的罚款和明确的站队协议,对皇萨文强硬,把范做足,毕竟皇萨文没什么资本顽抗,三个队掀不起多大浪花,但欧冠禁赛2年也不太可能,因为法律上说不过去,自己办赛事又不违法的,逻辑上说不通,我皇萨文还在欧超参加不了欧冠谈何禁赛?最关键的是少了皇萨文对欧足联没好处,转播赞助谈判和比赛观赏性都有损失。

欧足联也必须正视欧冠改革的必然性,不然欧超一定会卷土重来,因为豪门给欧冠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他们一直想要更大的蛋糕。

皇萨文角度:

皇马真想弄:老佛爷很坚定认为欧超靠谱,不仅是解疫情的燃眉之急,是长远打造高水平赛事赚大钱的正道。

巴萨真没钱:确实7个亿短期债务压力山大,巴萨被迫和皇马组cp!

尤文真尴尬:首先尤文财务也不好看,再加上拉涅利中间的种种行为毫无节操,眼下只能硬挺着站队。

总体来讲:谈判,分蛋糕,和欧足联和解是一个标准步骤,分更多的钱,踢更精彩的比赛,减少比赛负荷是豪门的永恒终极目标。

欧洲足坛的角度:

本土球迷背后代表的欧陆足坛根基的力量让人振奋,也是欧洲足坛百年发展的积累所在。

豪门和欧足联永恒的矛盾该如何解决?豪门是欧足联的招牌,想分更多的钱;欧足联还是坚持一个均贫富的分配方案,不想让差距拉大,也是政治需要;所以只能在做大蛋糕上共同努力,在分蛋糕上谈判相互妥协。

长远看,欧足联的改革方案倾向走量,并不健康:欧冠扩军和安插进来的欧协杯,是通过增加场次换取收入,比赛观赏性不足,比赛负荷增大,肉眼看上去确实没有欧超过瘾,未来一定会有更靠谱的欧超方案来挑战欧足联的模式,更精彩的比赛和更贵的客单价是欧超的永恒追求。

总的来说,皇萨文欧冠禁赛2年不会发生;欧足联的改革方案也确实让豪门不那么信服,豪门不愿意扛大包,用更多体力劳动去赚钱;一个豪门和欧足联都认可的更靠谱的欧超赛制从长远看势在必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