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铁桶阵崩了又要为保级而战 近3战0进球

安晓君05-08 2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8日晚进行的中超齐鲁德比中,之前表现不俗的青岛队以0比2输给了山东泰山队,就此遭遇了连败。青岛队上赛季就为保级而战,本赛季前2轮1胜1平不败,但在最近2轮遭遇连败后,青岛队接下来可能又要迎来一波连续的不胜。

609678f9f3e8050669b9f8ef.jpg

青岛队上赛季的就是为保级而战,但是在残酷的保级大战中,他们击败了武汉卓尔最终提前保级。新赛季,青岛队虽然进行了一些引援,但缺少一些重磅引援,整体实力相比上赛季并没有多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上赛季的球队核心亚历山德里尼为球队打入了9球,是球队的头号攻击手,而本赛季他因为回到中国比较晚的缘故,如今迟迟还未能代表青岛队出场。

在这种情况下,青岛队本赛季的进攻就很难给对手制造威胁了,球队只能打防守反击。首场比赛面对阵容磨合不利的沧州雄狮,青岛队2比1取胜。第2场面对三叉戟领军的深圳队,青岛队再次利用顽强的防守限制了对手,0比0战平。然后就是主帅吴金贵因身体原因暂时离队,结果他们马上以0比1输给了广州城遭遇赛季首败。照现在的情况来看,吴金贵的身体已经没有大碍,但最早也是下周返回广州赛区,并指挥球队第5轮与重庆的比赛。

而从今晚对山东泰山的比赛来看,青岛队根本无力给山东制造威胁,而之前引以为傲的防守,在山东队的高空轰炸下,短短2分钟时间里就丢了2球。接下来,青岛队虽然没有再丢球,完全是因为山东队放缓了进攻的节奏,山东队完全控制了局势。进入到下半场,青岛队虽然进行了一些换人调整,也利用山东队的松懈制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实际上还是缺乏实质性的威胁。反倒是替补出场的朱挺因为在禁区里故意踩踏宋龙而吃到红牌。

最近的3场比赛,青岛队1平2负,最近2场全部输球,过去的3场比赛0进球丢了4个球。本场对山东队,他们9次射门只射正1次,全场的控球率堪堪超过3成,4231的阵型不足以和山东队对抗。

目前,青岛队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只打入2球,仅领先打入1球的天津津门虎和大连人,而引以为傲的防线,在最近2场也是有所下滑。接下来,青岛队将对阵重庆两江竞技和河南嵩山龙门,又是直接的保级对手。因此,对于青岛队来说,除了要找回之前的防守外,最重要的是进攻,上赛季他们有亚历山德里尼这样的进攻王牌,如今青岛队要想避免高开低走,只能期待法国人早早回到场上并找到上赛季的进球感觉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