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遭争议判罚再次远离前四 29岁嫩帅吞英超首败

弗雷迪05-08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还是太嫩了!面对执教经验丰富,本赛季带领利兹联屡创佳绩的贝尔萨,29岁的梅森败下阵来,带领热刺取得的英超两连胜就此终结。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利兹联都成为了比赛中表现更好的一方,输掉比赛的热刺则再次远离了欧冠席位。

相比此前4比0击败谢菲联的比赛,梅森沿用了完全相同的首发。贝尔和孙兴慜分居两翼,凯恩突前,身后是重回先发的阿利。但开场后,率先发难的还是主队利兹联,班福德禁区左侧接球后的左脚劲射,迫使洛里做出精彩扑救。

不光是突前的班福德,主队凌厉的边路进攻,也给热刺的两名首发边后卫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进球也是从边路产生。奥里埃没能防住利兹联的传中,雷吉隆明明抢在对手之前碰到皮球,却险些将皮球挡进自家大门。洛里扑出了队友的乌龙助攻,却无法再阻挡住达拉斯随后的补射。凭借此前对曼城时的梅开二度,达拉斯近期入选了英超4月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他在本场比赛中又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

好在热刺并没有就此乱了阵脚,并在第25分钟打出了一次质量相当高的中路推进。阿利得球后长驱直入,妙传找到右侧插上孙兴慜,韩国人面对单刀机会轻松破门。被扳平的利兹联意图加强攻势,但热刺很快觅得反击机会,凯恩接到阿丽右侧的传球将球打进,可惜被判越位,热刺无缘反超。但无论是比赛的直播画面,还是VAR划线后的镜头,都无法看出凯恩是否真正处在越位的位置上,这次判罚也成为了本场比赛中最大的争议点。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主场作战的利兹联再次将比分超出。阿利奥斯基从左侧高速插上后横传,班福德抢前点将球打进。这次进攻又是通过热刺的右路打成,奥利埃则再次成为了进球的背景板。这粒进球,也是班福德本赛季英超的第15球。

整个上半场,热刺面对利兹联的边路进攻都显得有些无所适从,易边再战后,梅森的球队发起了绝地反击,但无论是凯恩主罚的任意球,还是孙兴慜抓住对方漏洞后的劲射,都无法洞穿梅利耶的十指关。反倒是比赛行将结束前,利兹联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锁定胜局,拉菲尼亚横传助攻罗德里戈破门,两名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南美裔球员,帮助利兹联将三分稳稳装进口袋,而热刺的两名南美球员拉梅拉和小卢卡斯,则没能帮助球队挽回失败的结局。

周五的比赛中,排名第3的莱斯特城输给了纽卡斯尔联,给了热刺向欧冠区追进的好机会,怎奈热刺自己不争气,没能追近与欧冠军团的差异差距。此役过后,他们仍然落后第4的切尔西5分。本轮即将与曼城展开强强对话的蓝军,势必也乐于见到竞争对手掉队的结局。

对于这场失利,梅森只能接受:“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在一些时间段表现得不错,也在一些时间段表现得不够好。在1比1的时候,那个越位判罚让我感到很吃惊。我认为这是一个误判。我看了一遍、两遍,十遍的回放,都不觉得这是一个越位。当然必须承认,利兹联今天的表现很好,他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失利总会让人感到难过,但我们必须继续向前看。”或许本赛季的收官阶段,在欧冠希望渺茫后,就是年仅29岁的梅森“练级”的时间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