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终于又开始上道了?量变到质变找到赢球快感

黄何05-08 22: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通胡乱买人,最终还是保级的命——这是过去两个赛季深圳足球的写照。今年,深圳继续加大投入的情况下,开始逐步找到花钱赢球的快感。

1000 (1).jpg

整个2019年,佳兆业在深足身上的投入达到10亿元。按照中超消费水平,如果管理得当,那么10亿元的投入是足够完成保级任务的。可惜最终球队却带着中超赛季历史最低分(14分)降级中甲。

2020赛季,佳兆业一口气签下姜至鹏、孙可、比福马、糜昊伦、宋株薰、张鹭、张源、刘越、徐浩峰、陈国良、廖垒、戴伟浚、黄锐烽、徐越14名内外援加盟球队。加上郜林、王永珀等名将,2020深圳佳兆业已经购入足足20人。球队征战一个赛季感慨颇多,两个阶段的比赛,打进争冠组只差一步,拼尽全力保级,过程起伏跌宕。

2021赛季,在冬窗接连签下金特罗、瓦卡索、卡尔德克、阿奇姆彭、元敏诚等多名强援的深足牢牢占据着本赛季中超俱乐部转会投入榜的头名宝座。在上一轮的焦点战中,深圳队0比2不敌广州队,在目送对手拿到新赛季首胜的同时,自己也同时遭遇了两轮不胜。

与广州队的比赛虽然从射门次数上看深圳队也并非碌碌无为,但实际所制造出的威胁却并不大,由于得不到边路队友足够的火力支援,高中锋卡尔德克的作用大打折扣,至于他的锋线搭档阿奇姆彭更是踢得别扭。赛后,有媒体称深圳队所谓的一高一快的锋线组合从实战效果来看只停留在了纸面上。

今天与广州城的比赛,其实小克鲁伊夫的战术思路很明确——金特罗拿球后大脚长传找卡尔德克和郜林这两大高点,虽然没有完全发挥出深足的中场优势,但对手却无法限制金特罗的发挥,以至于上半场的3比0彻底把广州城打懵。

上赛季,球迷为深足把脉赛季总结时,得出的结论是更强调进攻但进攻效率却不怎么高,而且缺乏防守体系。相比此前的胡乱一通买人,今年深足在花钱上显得更有针对性。

例如原本球队一直缺少阵地战中锋?来个卡尔德克!而今天卡尔德克的制造三球的表现,已经说明队伍与球员之间的磨合趋于理想状态。今天的比赛中,卡尔德克送出的形成射门的关键传球,均是在受迫情况下完成的,也就是说,卡尔德克是在与对方后卫完成较量之后,还能送出如此多的有效传递。

尽管没有进球,但金特罗依然是深足不可或缺的“大腿”。凭借今晚的胜利,深足也走出了连续不胜的颓势。中超“降温”是不争的事实,但像金特罗这种“物美价廉”的外援更加令人期待。特别是金特罗+阿奇姆彭组成的爆破点,在今天的比赛中多次释放出威力。

至于防守不稳的问题,瓦卡索的到来增加了球队犯规次数。这一点在上一场与广州队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瓦卡索在邓涵文身上连续跌倒3次,邓涵文在右路的精彩突破,他的连续变向导致瓦卡索直接被甩在了身后,邓涵文最终成功第3次造成了瓦卡索的身后犯规。

任何事物都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经历三个赛季的狂买人后,深足领悟到了钱花在刀刃的快感,此前3轮保持不败的广州城队被深圳利用高空战术及逼压打法全面压制,溃不成军当在情理。而深足终结了自己两场无进球的纪录,并以2胜1平1负的战绩暂时升至A组第2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