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真核终于落位!卡尔德克尽显威风已成射手王

洪流05-08 23: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深圳队在对阵广州城的比赛中,总算用实力让此前被人高度评价的对手俯首称臣。对比此前的比赛,深足最让人感到不同的是进攻端的畅快和默契。虽然深足的锋线合计高达67岁,但现年32岁的卡尔德克,终于让深足找到了拥有强力前锋的感觉。有卡尔德克撑起锋线,对深足和卡尔德克本人都是不错的事:巴西前锋现在已经打进3球排名射手榜第二,成为了深足队内当之无愧的射手王。

src=http___p6.itc.cn_q_70_images01_20210508_aec2fbc28a2842529e9be21e7920208e.jpeg&refer=http___p6.itc.jpg

转会深足的过程中,卡尔德克并没有从一开始就找到状态。赛季开始后深足在中前场总希望控制比赛,但苦于中前场威胁不足,只能把卡尔德克摆在禁区内,利用他的身高争下皮球,然后捕捉第二点。卡尔德克并非不能出任单纯的高中锋角色,但他的最大威胁来自于禁区内的抢点和有限空间内的脚下技术,此前几场比赛巴西前锋有些明珠暗投的感觉,踢得相当别扭。

而对阵广州城的比赛里,卡尔德克找回了自我。开场13分钟,郜林将球挑入禁区,卡尔德克坐住后卫头球回顶,李源一低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第33分钟,郜林接叶力江头球摆渡,卡尔德克头球接力破门,将比分扩大为3比0。这两个球里,卡尔德克的踢法还是传统的中锋踢法,然而有了状态神勇的郜林帮他拉扯空间,卡尔德克果然就显示出一人当三的水平。在3比0的进球中,卡尔德克身旁有牢牢盯防着他的胡睿宝,但他在郜林头球摆渡之前就找到了最佳站位,甚至不用冲顶,就完成了暴力头槌。

而下半场刚刚开始的进球,则彻底体现出卡尔德克作为终结者的价值。在叶力江传中时,卡尔德克还没有看到传中的弧线就突然开始启动,从盯防他的姜积弘身后绕了一个圈,精准的找到了后者身侧的弱点。而在皮球飞入禁区时,卡尔德克又抢在补防的胡睿宝之前高高跃起,把一个二防一的机会变成了无人盯防的头球秀。这样的破门,是卡尔德克在此前三轮比赛中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好机会,而这样的进球才更能体现卡尔德克拥有深足队内其他球员罕见的顶级终结能力。

数据也能证明卡尔德克在深足的攻击体系中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在传球次数方面,卡尔德克身为前锋传出了27脚传球,在前场球员中最多;不仅如此,他的传球全部是短传,证明他不是争抢头球的桥头堡,而应该是护球配合的轴心或者灯塔。从传球方向看,卡尔德克传给金特罗和郜林的次数最多,而郜林、金特罗的横传回传次数多于为卡尔德克送上的传球,可见巴西人自带一套前场的攻击体系,完全能够滋养自己身边的队友。

找到状态的卡尔德克不仅舒心,而且也为自己的新赛季终于找到了好的开始。本场梅开二度后,卡尔德克暂时以3球登上射手榜次席,在这个因为阵容缩水而重守轻攻的中超联赛,拥有一个锋线终结者加上前场核心,是深足不可质疑的幸运。卡尔德克在2018赛季曾经为重庆攻入16球,他在本赛季还有这样的机会吗?如果能够做到,深足也许真能完成自己冲击亚冠的目标了。

文/洪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