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结束五连败坐稳第10 德罗赞:尽全力,别后悔!

赵兴05-08 2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赵兴报道

本该是常规赛最后的冲刺,马刺最近十天却遭遇了五连败。一来德里克·怀特的意外受伤让球队受到重创,二来碰到的几个对手实力都很强。说起来马刺最近的运气也着实差了点,连着两场加时先后输给凯尔特人和76人,让球队本不富裕的战绩更是雪上加霜。

本场比赛,五连败的马刺队客场挑战刚刚取得四连胜的国王队。看得出来上一场惨败爵士后,马刺不愿再拉垮。德罗赞开场一个标志性的中投先拔头筹,随后他在防守端一帽一板,为球队今晚的比赛奠定了基调。第一节末段,特伦斯·戴维斯替补出场,连着两记3分跟着一个上篮,独得8分帮助国王仅落后4分以21比25结束第一节。第二节一上来,马刺这边替补出场的盖伊开始发力,一个篮板接着把球抢断回来,随后抬手一记三分,欲将比分拉开。国王队则死死咬住不放。球馆内的气氛,在巴迪·希尔命中三分反超时达到了顶峰。看架势不对,波波急忙喊了暂停。经过调整,马刺带着3分的优势以52比49结束上半场。

f46cadc1509bc786595fd86d9e12a56.jpg

易边再战,国王开始不断地攻击篮筐,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对他们进入附加赛有着不小的帮助。马三崩(马刺队习惯性第三节崩盘)虽迟但到,第三节过半,沃克和德罗赞接连投失,对面的国王霍姆斯和希尔德一人一个,重新拿回领先优势。国王以81比78领先进入第四节,珀尔特尔开节的一个2加1不仅将比分追平,更为马刺末节奠定了基调。盖伊和穆雷轮流秀起了自己的进攻手段,三分多钟的时间两人联手为马刺贡献了13分。第四节过半,马刺的领先再一次来到了两位数。最终马刺以113比104战胜国王,赢下关键一战,结束五连败。

2d35bfa719de5c18bfa9d72fca45a30.jpg

此前国王这波四连胜,打出了联盟第一的防守效率。而今天防守更好的球队显然是马刺,对此波波在赛后相当满意。

老爷子直言:“我们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18%,如果我们想在这样的命中率下赢球,就必须打出出色的防守,我们确实做到了。”波波点名表扬了沃克:“朗尼·沃克对巴迪·希尔德的防守很优秀,他出色的执行了任务。”

此前替补的沃克本场被拿上首发,他14投7中拿到16分,波波的这一决定效果显著。“我让朗尼(沃克)首发,就是要抢开局,不想让球队一上来就挖坑。”波波接着说道,“我希望他能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做出好的选择,打得更稳定些。虽然由于他的速度和技术特点,打得稳定有些难度。但是今天他控制得很好,在攻防两端都极为出色。”

484803ba259ae6610bf95a2a3bd047f.jpg

沃克赛后心情大好,采访全程带笑。自己发挥出水平帮助球队赢球,没有什么比这样的夜晚更值得高兴了。对于首发与否,沃克并不是很在意。“不论是首发还是替补,我还是我,我要做的就是给球队带来能量,试着打出自己的做好水平,最终帮助球队取胜。”比赛关键时刻能在场上对于沃克而言才是最重要的。“那是我的最爱,首发我不在乎,但是能在激烈的比赛中打完最后几分钟,是让我最享受的部分。”

听到波波表扬自己对希尔德出色的防守,沃克直言:“我受够了一直输球,我就尽全力的去防守,希望能做一切可以赢球的事情。我太高兴我们终于可以赢下一场比赛了。”而对于自己发挥更加稳定,沃克则将此归功给了队友。“因为我的队友们对我越来越信任,让我可以打出自己的水平。这是我的第三个赛季,我还在不断的学习,但是我在一点点变好变强。”

6e162c6232873deb6f44e5780597f24.jpg

沃克正在接受采访,德罗赞在镜头外等着下一个轮到他。当记者问沃克这三个赛季,有没有打得更像德罗赞。“有一点吧,但是他比我强太多了。”沃克话都还没说完,德罗赞就闯入镜头,一边开玩笑说,“一点也没有!”一边把沃克挤下椅子。俩人笑作一团仿佛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说起从德罗赞身上学到了什么,沃克表示比起技术,他更多学到的是德罗赞的精神和态度。

c42d5971664870a62bf15ca18f0e35c.jpg

德罗赞本场14投7中,另有13罚11中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并抢到6个篮板送出3次助攻。一个赛季都发挥出色的德罗赞正在带领马刺为附加赛的席位做最后的努力。以前的赛季德罗赞在争分区头号种子,现在则要争西部第十。对于这种落差,德罗赞表示:“每一个机会你都会试图去争取,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这种局面。这是挺有趣的,作为竞争者你就上场去拼,如果这(争到第十进入附加赛)能给我们机会进入季后赛机会,那我们就要去争取做到。”

作为一名老将,德罗赞很清楚季后赛对球员的意义。“我给年轻人们讲,这有多重要。我们现在还有6场比赛(常规赛),当这几场打完了,你还想能接着有比赛打。这很重要!当这些比赛打完了,你(回家叹气)想着本来有可能接着打下去,想着你本可以做得更多更努力。(与其事后后悔)不如现在就抓住机会,付出全部,打出竞争力。”

就像德罗赞赛后采访说道的,马刺现在要做的就是打好剩下的六场比赛。尽管赛程艰难,全部对手都是分区前八的球队,没有一场轻松的比赛。但是只要还有进入季后赛的可能,就去拼下每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兴

体坛+驻圣安东尼奥特约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