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哈兰德多特仍赢关键战 为哈兰德黄黑力拼前四名

杨子江05-09 06:35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桑乔梅开二度,多特蒙德在缺少哈兰德的情况下,3比2艰难战胜莱比锡RB。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攀升到了积分榜第4位。莱比锡联赛中7次对阵多特蒙德未能取胜,也创造了新的俱乐部纪录。哈兰德现场观看了比赛,德国杯决赛能否出场尚无定论。

多特蒙德与莱比锡RB的这场较量,恰恰是在德国杯决赛前5天,被认为是决赛预演。当然对于多特蒙德来说,这场对垒或许比德国杯的结果更为重要,因为这关系到黄黑军团能否杀进下赛季的欧冠。停赛的贝林厄姆被达胡德替代,小阿扎尔依然是顶在了锋线上。莱比锡方面虽然也不愿在杯赛决赛前丢了士气,但主帅纳格尔斯曼还是做出了四人轮换。

比赛进球如梅花间竹:开场7分钟,阿扎尔与罗伊斯右路打出精妙配合,阿扎尔脚后跟妙处罗伊斯,后者直扑禁区劲射破门。罗伊斯最近状态的状态显然有所回升,8场比赛斩获了5球。下半场第51分钟,桑乔小角度推射,为多特蒙德将比分扩大为2比0。就在人们以为多特蒙德将顺风顺水全取三分的时候,莱比锡却突然开始发力:先是在第63分钟,克洛斯特曼接福斯贝里的角球头球破门,14分钟后,黄喜灿又摆脱了胡梅尔斯的防守助攻奥尔默将比分扳平,瞬间多特蒙德的3分变1分。

幸运的是,第87分钟,格雷罗左路突破妙传中路的桑乔,后者梅开二度,帮助多特蒙德艰难拿到3分。在哈兰德缺阵的关键时刻,桑乔与罗伊斯重新找回感觉,对这支多特蒙德显然有着异常重要的意义:桑乔在2021年的13场联赛中已经打进了8球,助攻6次。不过队长罗伊斯依然认为,这场胜利有些侥幸:“我们有些幸运,没输个2比3,但我们最后时刻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并最终3比2赢下了比赛,这非常重要。”

 

联赛进入关键时刻,多特蒙德显示出了老牌强队强悍的冲刺能力。在联赛中,他们打出了5连胜的佳绩,而且这5场比赛中包括2个主要竞争对手:沃尔夫斯堡与莱比锡RB。虽然莱比锡在面对拜仁慕尼黑时屡有出色表演,但面对多特蒙德却总是缺少办法,两队联赛中此前的10次交手中,多特蒙德6胜2平2负占据绝对上风。多特蒙德的这场胜利,也使得他们为下周四开打的德国杯决赛赢得了心理上的优势。

天空台认为,这场比赛,多特蒙德是为了欧冠席位而战,也是为了哈兰德而战。事实非常清楚,如果多特蒙德无法获得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将很难留住哈兰德。哈兰德在看台上观看了比赛,他此前已经因伤缺席了德国杯半决赛对阵基尔的比赛,能否在周四的决赛中复出,目前还没有确切的说法。赛后,在看台上欢呼了半天的哈兰德慢跑到球场中央,拥抱了队友桑乔,从其谨慎的慢跑姿势来看,伤势并不太乐观。主帅特尔齐奇说哈兰德的伤势可能会“非常复杂,因为有很多积液,我们希望他能尽快复出,但最乐观的情况可能也要等到下周初或者下周中的时候才能再次上场。”

 

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称赞了球队的表现:“我们仍在为冠军联赛席位而战。最终的结果也是我们所期待的。2比0之后,我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但是桑乔的进球拯救了比赛。现在我们要去柏林,我们希望能带着同样的胜利返回多特蒙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