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晒海报庆祝西班牙人升级 下赛季能否踢西甲?

高雯05-09 0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西乙联赛第38轮比赛中,虽然西班牙人客场只是0比0战平萨拉戈萨,但球队提前四轮锁定了下赛季西甲资格,中国球员武磊下半场替补出场,赛后他也在个人社交网络中晒出海报庆祝。

微信截图_20210509001410.png

本场比赛,西班牙人只要不输球就将提前升级,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西班牙人如愿在时隔一个赛季之后就回到西甲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班牙人队史上,球队一共有5次降入西乙,分别是在1961-62赛季、1968-69赛季、1988-89赛季、1992-93赛季和2019-20赛季,但都在仅仅一年之后就升级成功,这也说明了这支球队的韧性。

这场比赛虽然武磊只是下半场第65分钟才替补出场,但他毕竟也见证了球队的历史。在比赛结束之后,武磊和队友们一起疯狂庆祝球队冲甲成功,而且也在个人社交网络上转发了西班牙人俱乐部官方制作的海报。海报中,武磊和队友们一起出镜,西班牙人官方还写到:“在逆境中抗争,在困难时坚守,用信任、坚持、陪伴重铸蓝白之光。感谢,鹦鹉球迷们!”

此外,西甲官方也专门制作了海报,为西班牙人重返西甲送上了祝福,不过海报中有西班牙人主帅莫雷诺、头号射手德托马斯、以及普阿多、门将迭戈-洛佩斯等主力球员,却没有武磊的身影。

德托马斯本赛季至今为西班牙人打进22球,不仅是队内最佳射手,也暂时领跑西乙射手榜,是球队升级功臣之一。不过由于自己确诊新冠,德托马斯没能来到现场,他在个人社交网络上发文祝贺了球队。

而本赛季武磊一共在西乙联赛出场30次,绝大部分都是最后替补出场,只打进了2球。上一次武磊为西班牙人首发,还是2020年12月2日,即使是德托马斯缺阵他也未能重新获得首发机会。赛季中,武磊还一度连续三场未能获得出场机会。

下赛季,西班牙人将迎来第86个赛季的西甲联赛。在西甲历史上,只有皇马、巴萨、毕尔巴鄂竞技以及瓦伦西亚,参加的西甲赛季数比西班牙人多,前三队目前都是90次。不过,西班牙人也是这几支球队中,唯一未能获得过西甲冠军的。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巴萨和西班牙人是死敌,但在西班牙人升级后,巴萨官方也为同城对手送上祝贺:“恭喜西班牙人回到西甲。我们下赛季见。” 新赛季,西班牙人将再次迎来和巴萨的加泰罗尼亚德比战。武磊曾经在对阵巴萨时攻破过对方球门,帮助西班牙人绝平对手。但下赛季,武磊还会出现在西甲赛场吗?此前有新闻透露,由于在西班牙人出场机会不多,武磊的状态难以保证,他可能重返中超踢球,这也有利于帮助国家队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