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五星级庆祝!5比1复仇桑普,昔日龙套成主角

沈天浩05-09 08:20 体坛+原创

国米 5比1 桑普(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沈天浩

五星级庆祝!

比赛开场前4个小时,躁动的内拉祖里就已经聚集在球场周围。小孩子们争相和球场边的卢卡库巨幅涂鸦合影,他们没有见证过阿尔托贝利、罗纳尔多、维耶里和米利托,“小魔兽”就是他们的童年英雄;中坚一代则高唱着“意大利冠军是我们”,并将“温暖祝福”送给了尤文和米兰两家,以及伊布和伊卡尔迪两位前任——没法怪蓝黑球迷刻薄,这个冠军,他们压抑了太久。

下午4点半左右,随着蓝黑大巴开入球场,球迷们的狂欢达到最高潮。遗憾的是,新冠光景下,狂欢的球迷们没法跟随他们的英雄们开进“足球斯卡拉”;欣慰的是,蓝黑将士在场上的表现,配得上八万人的齐声助威。还记得首回合交手的旧将双响和“菜地”马拉西的鸽群吗?上一次蓝黑在联赛中败北,对手正是拉涅利的球队。一切宛如昨日,但至今已经又踢了整整一个循环,孔蒂的球队交出的成绩单是:15胜4平!

桑切斯不是“超级替补”

上次交手,国米输得憋屈,这一次,孔蒂在前中后三线轮换,球队却踢得摧枯拉朽,五星连珠将多利亚号战舰彻底击沉。须知今天的这支桑普,早已告别上季为保级苦战的狼狈,几家豪强以外,“水手”有着本季意甲最稳固的体系、最坚韧的防守之一。如何拆解拉涅利的球队?今天的主讲教授是桑切斯。

智利人在10分钟时间里打出双响炮:先是加利亚尔迪尼直塞,桑切斯禁区内右侧面对奥代罗,冷静挑射破网;其后桑普扳回一城,“奇迹男孩”则在一分钟后作出回应,他在禁区前沿盘带拿球,再转移到右侧的阿什拉夫,摩洛哥人的传中将皮球物归原主,桑切斯在禁区线上一脚不停球抽射再度破城。这一妙到毫巅的进球,连场上队友劳塔罗和场边坐着的卢卡库也未必能打保票,桑切斯与阿什拉夫,可能是蓝黑麾下最有灵气的二人组。

赛季至今,桑切斯献出7球6助攻的成绩单,但考虑到他700万的税后年薪,你很难说这是极高的性价比;但另一方面,蓝黑7号两季联赛总共上阵50场,但成绩单上11个进球中的9球、15次助攻里的11次,都发生在21场首发的比赛中:场均造一球的效率。不可否认,桑切斯在如今球队的出场序列中,仍然彻底被劳塔罗压制,只能作为阿根廷人的替补或轮休替身,但数据传递的信息,其实与印象流不尽相同:实际上,桑切斯的最大威力往往在首发出战时才能彰显,绝非真正意义上的“超级替补”。

E04X7gPXEAICe6X.jpeg

边角料打赢自证之战

对于场边的卢卡库和场外的球迷们来说,桑普一战或许不过是一场盛大的冠军嘉年华,但对于桑切斯和场上的众多轮换球员来说,这几乎不啻一场冠军决战。此前张康阳已经与俱乐部管理层开会,强调削俸基本路线,并可能将在周一与球员们面谈,而马罗塔也在赛前表示,球队目前的薪资模式无法持续,勒紧裤带已是必然。

近两个赛季的下半程,桑切斯找回了久违的状态和笑容,合同仍余两年,削俸一事尚待探讨,但他不希望成为球队在紧缩时日的弃子,在职业生涯后段再开始一次流浪。希望利用赛季尾声证明自身价值的,不止桑切斯一个:加利亚尔迪尼开场闪电进球,随后助攻桑切斯得分,全场表现高光;也别忘了在智利人第一球中,从后场发起进攻的幕后英雄贝西诺。皮纳蒙蒂在下半场入替,并接应巴雷拉的挑传抽射破网,打入蓝黑一线队处子球——尽管比照200万的年薪,这粒进球来得多少有些迟;替补德弗赖首发的拉诺基亚,本场继续令人放心的表现,下半场的倒勾险些成为普斯卡什候选。

或许高薪、高龄、高期望的比达尔和科拉罗夫,已经注定成为冠军赛季的阴翳,与球队的未来无关;而作为轮换的加利亚尔迪尼和桑切斯,本场面对实力不弱的对手,展现出了不逊常规主力的发挥;处在离队边缘的贝西诺和皮纳蒙蒂也用表现说话,如果留,则配得上更多机会,如果走,俱乐部也应充分将其价值变现。

此役取胜后,孔蒂的球队达到85分。在2005-2010年间的五连冠,蓝黑只有在后电话门之初的2006-07赛季斩获97分,其余赛季里最高的积分也不过如此(2007-08)。至少在联赛抢分层面上,孔蒂已经比肩曼奇尼、超越了穆里尼奥。但直到今天,也很少有人会觉得他的球队可以与穆氏国米比肩,能否在下赛季突破欧战疲软这一关,决定了孔蒂和这支新蓝黑的上限。本赛季下半程,单线作战的孔蒂几乎靠着一套阵容打天下,踢出了历史级的数据,但今天在梅阿查场外疯狂庆祝的球迷们,也希望球队在来年春日还能双线齐进——到时,想保住联赛霸权,更离不开 “边角料”们。

E05NYlRXEAU98v3.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