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圭罗勺子失点夺冠推迟 切尔西高效反击两擒曼城

刘川05-09 08:41 体坛+原创

曼城 1比2 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距离2020-21赛季的英超落幕仅有两周时间,然而曼城这顶王冠却迟迟戴不到自己头上。上周因为双红会临时取消,蓝月亮的加冕时间不得不也随之推后一周,而周六他们坐镇主场,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切尔西逆转绝杀,不得不继续就这么焦躁地等待下去。

这场比赛因为两队在本周先后晋级欧冠决赛而成为了本轮焦点之战。虽然外界大多不相信这场联赛对于月底的欧冠决战有什么参考价值,但英格兰媒体仍然在赛前强调:曼城需要一场胜利终结联赛冠军悬念,而切尔西同样亟需3分来巩固自己的前四优势,事实上任何一方都没有本钱用这场联赛来给自己的欧冠决赛“攒人品”。

3609.jpg

曼城在上半场结束前顺利取得领先,热苏斯的传中被阿圭罗在中路卸下,但还没等阿根廷前锋调整后起脚,从他身后插上的斯特林有些“不解风情”地抢射得手,为曼城首开纪录。在现场解说比赛的BBC记者克里斯·贝文透露,斯特林的这记进球让曼城的替补席提前进入庆祝模式:“他们的替补球员一蹦三尺高,这个庆祝力度就像是他们在欧冠决赛进球一样,不,看现在的样子,确切地说是像他们欧冠夺冠一样。我能听到费尔南迪尼奥在替补席上大声说,这个球可能让我们正式拿到联赛冠军。”

曼城在领先后很快又由热苏斯赚得一粒点球,刚刚被队友抢去进球机会的阿圭罗站在罚球点上,他踢出了一记绵软无力的“勺子点球”,由于切尔西门将门迪并未提前倒地,在原地轻松没收了皮球。英格兰媒体对这种点球方式明显并不欣赏:“当你用这种方式将球罚进,大家会觉得你太过托大,看不起对手;而当你在原地搞砸,所有人只会一边嘲笑你,一边觉得你活该。”而有些促狭的贝文还在末尾加了一句:“当然,所有人不包括瓜迪奥拉在内,虽然他看上去似乎也对阿圭罗在应该一锤定音的时刻搞这种把戏非常厌烦。”

逃过一劫的切尔西在中场休息结束后立刻进入状态。阿斯皮利奎塔第63分钟在右路送出传中,齐耶赫的包抄射门打入曼城球门右下方死角。而之前曼城在温布利的足总杯半决赛输给切尔西,也正是齐耶赫打进的关键进球。这次蓝月亮的丢球,是罗德里在中场被抢断所致,怎样抵御切尔西类似的就地反击,将成为瓜迪奥拉接下来三周研究的重点。

切尔西这边的反击有多高效?从他们每场比赛被判无效的进球也可见一斑。足总杯对阵曼城,他们就多次因为越位在先而被判进球无效。而周六在曼城的主场,蓝军再次前后3次在进球后被判无效,其中下半场赫德森-奥多伊的进球看上去又是那种被随机吹罚的“脚趾越位”,其余两次则并没太多争议。

不过曼城这边倒是也对裁判不满,因为斯特林随后在禁区内被祖马撞倒,但是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而VAR复核之后也并未提出异议。这让瓜迪奥拉赛后相当不满,他甚至认为这次争议判罚最终决定了比赛走势:“我们理应获得两粒点球,但第一个我们自己没进,第二个主裁判没判,这场比赛就这是么回事儿。这是一个点球!这是一个点球!我搞不懂VAR的思路,也许那边的工作人员知道他们拒绝判罚点球的理由。”

不过切尔西却并不甘心一场平局,他们在伤停补时阶段完成绝杀。这次是阿隆索在禁区内接赫德森-奥多伊的传中抢射得手,在第93分钟将比分锁定为2比1。搞砸了曼城本周的主场夺冠庆典,切尔西那边也毫无愧疚之情,打进绝杀进球的阿隆索赛后表示,他们这场比赛同样有必胜的动力:“我们需要彻底锁定自己前四的席位,今天是重要的一步,接下来3场比赛我们仍然会认真对待,现在所有人都想在接下来的这几场比赛中上场,我必须要全力以赴才能让自己继续留在场上!”

至于曼城,在连续两场比赛败给切尔西之后,外界好奇这是否会影响他们月底的欧冠决赛。对此瓜迪奥拉表现得相当冷淡:“那是21天之后的事情了,今天这场比赛到时会被大家忘记。”

1002551359.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