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太惨!比仙大金离队仅剩2外援 比利奇又一难题

黑嘉丽05-09 10: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9日一早,北京国安俱乐部官方宣布,韩国后卫金玟哉因家人重病而暂时离队回韩陪伴,这也意味着国安至少在本阶段的随后两轮联赛中只剩2个外援。

R26feee3267ba015a8f045e47670a84db.jpg

自从去年的“吐槽门”之后,金玟哉一直不是很顺利。在国安的比赛中,他哪怕一次小小的失误可能都会被放大,甚至被调侃为“不想为国安效力”,甚至只要国安输球时他在场,都会成为背锅侠。而与此同时,与英超热刺切尔西、荷甲埃因霍温、意甲拉齐奥等球队的绯闻,也始终让人觉得他似乎在国安的时间不多。

本赛季前,关于他的传闻依旧很多。今年3月,金玟哉在国安的训练中遭遇脚趾骨折,但他没有手术,而是选择了康复治疗。据悉,这与金玟哉受伤后与韩国国家队队医的沟通结果有关,之前北京台主持人魏翊东也对此表示,“这多少耽误了金玟哉的治疗。”

包括中国和韩国的媒体都预测金玟哉会因伤缺席国安4月与上海双雄的比赛,然而他却在这两场比赛中均首发出战,虽然国安都是小负,但金玟哉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不过,在这两场比赛中,金玟哉都有在对抗后捂着伤脚接受治疗的情况。随后他缺席了与大连人的第3轮比赛。

这次家人重病回韩,金玟哉也铁定缺席中超第一阶段前5轮中后两场比赛,不过这对于他回国陪伴家人和养伤,以及参加韩国队世预赛的比赛是有好处的。

而在金玟哉离队后,国安的外援状况的确不乐观。奥古斯托和费尔南多因疫情滞留巴西,比埃拉对阵大连人时同样遭遇重伤已经离开赛区返回北京治疗,国安的中场实力大减。此番金玟哉离队,国安的防线再失一人。而第3轮与大连人的比赛中,右后卫王刚也因伤缺席,国安防线主力也缺了2人。

目前,国安队内只剩前锋巴坎布和新加盟的中场索萨。巴坎布在前3轮比赛中颗粒无收,全无上赛季金靴的神勇状态;而索萨在对阵上港和大连人的比赛中替补出战表现一般,尤其在与上港的比赛中因为他的失位导致被吕文君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金玟哉的离队,让国安中后场再度受损,在比埃拉离队后,又给新帅比利奇出了一道难题。刚刚迎来赛季首胜的国安,又会如何应对呢?

文/黑嘉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