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封+3分难展渣叔愁眉 利物浦保留争四火种

陈硕麟05-09 10:40 体坛+原创

利物浦 2比0 南安普敦(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过去一段时间里,利物浦上下对于下赛季的欧冠席位总是选择避而不谈,球队在积分榜上尴尬的位置,让红军将士提心吊胆。无论如何,克洛普的球队依然有着绝地反击的希望,而帮助球队在关键时刻挑落“圣徒”的,则是马内和蒂亚戈两位本赛季表现有些挣扎的球员。

塞内加尔球星本季的进球效率较之上赛季几乎下降一半,他在前场威慑力的降低,直接影响了克洛普球队的成绩,而蒂亚戈来到新东家之后一直寸功未立,在中场组织和拦截等方面都展现不出拜仁时期的风采。

防线伤情严重,加之新援旧人尽皆打不出水平,是利物浦本赛季战绩严重下滑的命门。就算此役红军最终没让客队进球,在1月战平曼联之后,再度实现在主场零封对手,南安普敦在比赛中也有数次好机会。只是哈森许特尔的球队面对良机显得过分宽宏大量,甚至还包括比赛后半段,阿利松在后场和本方后卫倒脚时托大,将球直接送给亚当斯,结果“圣徒”前锋鬼使神差,客串起对手后卫,用一脚绵软无力的射门把球还给了巴西门将。

而全场比赛的射正比,南安普敦甚至还要比利物浦多一次。红军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只能以一球优势领先,最终能将3分稳稳装到口袋,属实不易。上半场利物浦率先发难,但南安普敦门将福斯特状态不错,接连拒绝了马内、萨拉赫和若塔的射门。

利物浦的防线依然难以用稳定形容,但客队在面对机会时太过挥霍,最终也因此受到惩罚。先是利物浦防线门户大开,南安普敦几名球员在无人逼抢、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可以自如地瞄准和跑位,然而亚当斯和雷蒙斯在禁区内外接连出脚,都被阿利松设法化解,还直接送给利物浦一个打反击的机会。

法比尼奥趁南安普敦防线来不及完全回位,将球分给在右路空当埋伏的萨拉赫,埃及人起高球到后门柱位置,头球并非马内主要的得分手段,但负责盯防塞内加尔球星的是“圣徒”边卫彼得斯,身高较之马内还要矮上2厘米,让利物浦10号在抢先卡得位置的情况下头槌建功。

2587.jpg

这短短40秒内的一来一回,就像回合制角色扮演游戏里的对战一样,先攻击的一方被另一方防守反击,失血甚至要比正常对战下的你来我往还要多。而本场比赛的走势,其实也就在第30分钟前后被确定。南安普敦迟迟走不出把握不住机会的泥潭,利物浦1球的领先优势看似不大,对于始终捅不破窗户纸的南安普敦来说也是鸿沟。

蒂亚戈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远射,让红军拥趸在最后时刻服下定心丸,西班牙中场直到赛季尾声,终于打进个人在新东家首球。这之前的上一个进球,要追溯到一年零三个月之前。对于整个赛季都过得不甚如意的他来说,这是一个安慰。

2比0赢下南安普敦,保留了利物浦进军下赛季欧冠的火苗,但无论是克洛普,还是蒂亚戈以及罗伯逊等球员,都在赛后采访中直接或婉转地表示球队进入前四的希望渺茫。克洛普说:“这对我们争四意味着什么?我们还有希望,就这样。我们的情况有一点改善,但其它球队仍然处于更好位置。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赢球,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对于他们来说,目前最现实的打算,还是平稳地以现有名次结束掉这个赛季,毕竟身后的热刺和埃弗顿,也在对前6虎视眈眈。

WechatIMG6.jpe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