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韦少追平大O!将一件事做到极致,便是传奇

李辉05-09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33分19篮板15助攻,韦少再次砍下三双,职业生涯三双次数来到不可思议的181次,追平了奥斯卡·罗伯特森保持的NBA三双纪录,再有一场,韦少就将是三双领域无可争议的历史第一人,或者你现在就可以说,韦少就是三双这个领域犹如乔丹般的存在。

IMG_6102(20210509-120047).jpg

将不可能变成可能

相信很多人在最初了解NBA时,都会对各种数据格外的关注,我们还时常会看到这样的一些盘点“那些最不可能打破的纪录”这其中就包括了奥斯卡·罗伯特森创下的有关三双的多项纪录,比如单赛季场均三双,比如职业生涯累计181次三双,要知道在韦少出现前,三双次数排在第二位的魔术师·约翰逊,和大O足足相差了55场。

然而如今,前一项纪录已经被韦少在2016-2017赛季实现,并且在随后的两个赛季完成了复制粘贴,本赛季来到奇才,韦少更是实现了职业生涯第4次单赛季场均三双的成就,也成为了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不同球队实现场均三双的球员。

大O创造的后一项纪录则在今天被韦少追平,并且按照韦少过去8场7次砍下三双的节奏,韦少在三双榜单上独领风骚只是时间的问题,且会在未来将大O远远甩在身后,除此之外,在三双领域,韦少还拥有一系列花式纪录,比如单赛季他曾42次拿到三双,超越的同样是大O,比如他曾连续11场比赛拿到三双,可以说,任何有关三双的纪录,你都能看到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名字。

如果回到10年前或者20年前,当你和小伙伴表示未来会有人能够打破大O的三双纪录时,你甚至会遭来嘲笑,但如今的韦少做到了,这一切看起来那么的不真实,但却是实打实的存在,在三双的领域,韦少已经超越了一切。

IMG_6105(20210509-120109).jpg

数据刷子?他就是传奇

韦少的三双总是伴随很多的争议,尤其是在2016-2017赛季实现场均三双并收获MVP后,韦少的三双就每每被人拿到显微镜底下观察,那个赛季的季后赛,雷霆队最终被火箭队淘汰出局,更是让韦少被很多人认为是球场刷子,认为他的三双无法帮助球队赢球。

再到后来,韦少连续3个赛季实现场均三双的成就,可雷霆队却始终未能突破首轮,即使韦少身边有保罗·乔治、安东尼、亚当斯这样的队友,并且在这样的一个网络时代,韦少在比赛中追求数据的种种表现都会被人们反复提及,或是做成集锦被人反复观看。

不得不承认,韦少在比赛的一些行为的确有刷数据的成分,比如有些时候他会漏掉防守人去争夺后场篮板,比如他会在快攻中刻意的给队友传球,从而让自己的助攻次数向“10”靠拢,然而在这些行为的背后,更多的是韦少对于比赛胜利的渴望,“刷”仅仅只占到很小很小的一部分,就拿韦少的前场篮板数据来说,本赛季韦少场均能够拿到1.7个前场篮板,比兰德尔、迈尔斯·特纳、莱昂纳德这些锋线或是中锋球员还要多,显然前场篮板的拼抢,对手不会给韦少“刷数据”的机会,这1.7个前场篮板,无疑能够充分体现韦少对于球权的执着,以及他在同位置球员中高出一档的篮板球能力。

IMG_6104(20210509-120102).jpg

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韦少也对那些质疑他三双含金量的批评者予以了回应,奇才球星表示球迷们不要把一切都想得理所当然,“我真的相信没有一个球员像我一样。如果人们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我为他们感到遗憾,我很确定任何人如果能做到(像我这样拿三双),他们都会去做的。”

的确如此,当三双的机会摆在你面前时,任何球员都会去努力争取,但不同的是,韦少在这方面做到了极致,生涯至今他已经181次在一场比赛中实现三双,和大O持平,并高于剩下的所有球员。

当你在一件事情商做到极致,那么你就可以被定义为传奇,就像罗德曼的篮板球,就像斯托克顿的助攻,就像文斯·卡特的扣篮,就像库里的三分,即使韦少整个生涯都没有拿到冠军,即使他在场上会显得有些莽撞,即使他不是我们常规理解的那种完美球员,但在三双这项领域,韦少用自己的坚持,用自己的意志力做到了极致,他就应该被定义为传奇。

击碎质疑 未完待续

当去年休赛期被火箭交易到奇才时,外界纷纷认为属于韦少的高光时刻将彻底结束,本赛季之初,韦少的表现也似乎印证了黑粉们的预期,然而在赛季中期摆脱伤病困扰后,韦少再度打出了值得称道的表现。

过去2个月的韦少,再次让人看到了MVP赛季的影子,每场比赛他都充满激情,全力以赴,并且经常能够拿到高分+三双的表演,更重要的是,在韦少的强势反弹下,奇才队的成绩有了明显的提升,韦少用一个又一个三双带领球队赢球,奇才队也最终从东部靠后的位置来到了东部第九位,目前他们基本已经确定了一个附加赛的名额。

IMG_6103(20210509-120053).jpg

今天和步行者的这场比赛,在自己的纪录之夜,韦少又用一个完美的表现带领球队赢球,尤其是在加时赛球队失去了比尔的情况下,韦少将全队抗在了肩上,比赛最后时刻,他用两次罚球和一次封盖决定了比赛,帮助球队在这场关键的卡位战中胜出。

全场比赛,韦少交出了33分19篮板15助攻的数据,强如韦少,这还是他生涯181次三双中首次砍下30+15+15的三双,成为该项数据的历史第八人。

毫无疑问,韦少2020-2021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是超出人们预期的,但对于韦少来说,他前进的脚步不会就此停止,接下来奇才队还有4场比赛要打,他们首先要确保的是锁定附加赛席位,同时争取在附加赛中占据有利的位置,比如挤掉目前排在东部第8的黄蜂,当然了,在帮助球队争取胜利的同时,相信韦少也会全力追逐在每场比赛中拿到三双,或者说追逐在下一场比赛中拿到三双,因为届时他将真正成为三双的历史第一人,并将自己抒写进“那些不可能被超越的纪录”中。

附韦少三双纪录大全:181次三双追平大O!神奇韦少留下一串伟大数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