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次三双追平大O!神奇韦少留下一串伟大数据

柴夫05-09 13: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在1961-62赛季之后,“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就一直坐在NBA历史三双王的宝座上,直到眼下,他的身旁又多了一位球员,那便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这一幕很可能只会保持两天,因为届时奇才将对阵老鹰,韦少很可能正式完成超越。

北京时间5月9日,随着韦少面对步行者砍下33分19篮板15助攻,他的职业生涯三双总数达到181次,追平了“大O”。自从韦少在2016-17赛季实现了场均三双,人们就相信他早晚会加冕历史三双王,这只是时间问题。上一次有人在某项生涯纪录上反超到历史第一还是10年前的事情——雷·阿伦在2011年超越雷吉·米勒成为历史三分王。

E06M3viVEAYTwBd.jpg

截至当下,NBA历史上就只有韦少和“大O”的生涯三双总数超过了180次,排名第三的“魔术师”约翰逊是138次,第四的基德则是107。在现役球员中,韦少身后排名第二的是99次收获三双的勒布朗·詹姆斯。

那么韦少在三双榜上攀登的这一路还有哪些值得纪念的数据呢?

第一次三双:韦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三双出现在2009年3月3日,那也是他新秀赛季唯一一次拿到三双。

和KD分手后独自带队(2016-17):韦少单赛季拿到了42次三双,打破了“大O”保持了50年的历史纪录。

分手后第二年:在挑战老鹰的比赛中,韦少收获生涯第100次三双,加入“大O”、“魔术师”和基德的行列。

2019年:韦少连续11场砍下三双创造NBA历史纪录。史上连续三双场次排名前四的表现有三个由韦少创造。那个赛季后半段,韦少超越“魔术师”来到NBA历史三双榜第二位。

a5200b89ly1gqbwsbiw3ej20yi0xzwmd.jpg

本赛季:轻松加冕奇才队史三双王,即将加冕历史三双王。

其他历史级数据:

·韦少面对步行者砍下过10次三双,他是史上第4位面对同一个对手至少砍下10次三双的球员,前三个是“大O”、“魔术师”和张伯伦。

·韦少面对联盟30支球队都曾砍下三双,而且不止砍下过一次。虽然从未收获四双,但韦少有5次砍下三双的同时出现至少10次失误,这是自1977-78赛季联盟引入失误统计以来的历史纪录。

·自从韦少进入联盟,只有他和詹姆斯同时期的得分、篮板和助攻都能排进联盟前十。从韦少的新秀赛季开始算起,他的181次三双是同时期第二名詹姆斯的两倍还多。另外韦少已经41次单场得分、助攻、篮板全部领跑全队,不仅是同时期联盟第一,也是历史第一。

·韦少已经第4个赛季拿到700助攻+700篮板,超越“大O”成为历史最多。

·韦少即将职业生涯第6次单赛季三双次数领跑联盟,追平“大O”排名历史第三,仅次于基德(11次)和“魔术师”(10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