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内连克湖人马刺 西部争六开拓者手握主动权

季孟年05-09 15: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过去这24小时,足以决定波特兰开拓者本赛季的命运。首先,他们要和湖人队展开一场卡位战。接着,又要在背靠背第二战当中和马刺队交锋。最终,开拓者连续击败了这两个对手,保六形势已经一片大好。

在昨天与湖人队的那场对决当中,开拓者仅仅拿下了106分。不过,他们限制对手得分只有101分,成为了比赛的赢家。此役面对马刺,开拓者展现出了他们在进攻端的凶残。利拉德轰下30分,CJ也有27分入账,全队此役得分达到了124分,并且限制马刺队的得分只有102分。

过去这段时间,开拓者重新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最近7场比赛,赢下了其中的6场。在这6场胜利当中,开拓者场均可以净胜对手18.7分。“我们最近几场打得很好,今天尽管我们在比赛中领先,我们并没有放松。我喜欢球队在糟糕的开局之后的表现,我们没有沮丧,我们努力打球。”斯托茨在赛后说道。

usa_today_16052949.0.jpg

开拓者状态的回暖,与核心球星利拉德的反弹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此前,利拉德受困于腿筋伤势,个人表现连续低迷。不过在最近8场比赛里面,利拉德场均能够砍下场均29.6分4.1篮板8.1助攻。此役,他在上半场便拿下了21分,在其他球员多少有些低迷的情况之下,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局防守做的很好,只是进攻端没有打开,比如在禁区和空位的投篮都没有命中。随后,暂停时大家聚在一起谈到,今晚是背靠背第二场,通常都会比较慢热。球队并没有看上去很疲惫,只是在比赛刚开始时,脚步移动和一些技术动作上不能够随心所动。大伙们只是努力进入比赛的节奏,保持侵略性,和不断转移球,最后帮助我们取得了今晚的胜利。”利拉德说道。

下半场马刺队针对利拉德采取了包夹防守,他开始更果断的助攻队友。这样一来,CJ、鲍威尔等人,其实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在下半场,开拓者打出了他们渴望打出的那种团队篮球,比分随之也就被拉开了。

作为球队的新援,鲍威尔本场比赛贡献了18分,多次接利拉德传球完成得分。赛后他在谈到利拉德的时候就说道:“他打得很好,他是我们目前表现良好的原因之一。他在进攻,他找到空位队友,他改变了对手的防守,他吸引了很多注意力。”

Spurs_Trail_Blazers_Basketball_58119.jpg-db033-1226x0-c-default.jpg

本赛季交易截止日之前,鲍威尔被猛龙交易到了开拓者。作为球队当中唯一一位拥有总冠军经历的球员,鲍威尔不仅仅肩负着在球场上得分、防守这样的责任,同样也是球队的更衣室领袖之一。“我在这儿越来越舒服,我和队友们经常沟通,我会给出攻防两端的建议,我想要帮助球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我和利拉德聊过几次,他真的很渴望拿到一个戒指。希望我能在季后赛帮助到球队,分享我以前在季后赛里遇到的情况,希望这能激励大家。”他说道。

就目前来看,开拓者距离总冠军还有不小的距离。但是,他们距离锁定西部前六,其实已经不远。接下来,开拓者要和火箭队进行交锋,不出意外的话他们可以将自己的连胜继续下去。此役过后,斯托茨再度谈起了开拓者如今的处境。他说道:“你看看现在的排名,尽管我们所处的情形还不错,上一场赢了湖人,但我们还需努力,要避免打附加赛,那对我们是一种激励。我们想要打季后赛,如果不用打附加赛,我们能有几天时间休息。”

即便赛季的最后三场比赛,开拓者要先后和爵士、太阳、掘金三强交锋,但湖人队的处境其实更为艰难。一方面,开拓者在和湖人的相互交锋当中占优。另一方面,开拓者如今已经领先湖人1.5个胜场。考虑到他们击败火箭将会是大概率事件,湖人队便必须在最后五场比赛当中赢下其中的四场,才能完成对于开拓者的反超。对于现如今的紫金军团来说,打出这样的战绩并不是一件容易事。

因此,在过去24小时内连胜湖人和马刺之后,他们其实已经掌握了留在西部前六的主动权。或许,卫冕冠军真的要到附加赛当中,与老对手勇士展开一场血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