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战尤文皮奥利期待翻身 有个魔咒已困扰他25年

宁穆05-09 15: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对尤文图斯和皮尔洛而言,能否取得欧冠资格,都将直接影响他们的未来。这场比赛也足够吸引所有人的眼球。而作为AC米兰的主帅,皮奥利此番客场作战的目标很明确,就是打破自己对皮尔洛不胜的魔咒,而这个魔咒已经困扰了他25年。

一切都要追溯到1996年的秋天,作为球员,皮尔洛和皮奥利在职业生涯中仅有的一次相遇,发生在意乙赛场。1996年11月24日,布雷西亚对帕多瓦的比赛,一名17岁的天才少年和一位进入生涯暮年的老后卫,曾有过十分钟的对话。那场比赛中,皮尔洛替补多尼登场,出现在了前腰的位置,并随队3比1战胜皮奥利的帕多瓦,那场比赛还有马特拉齐、C.卢卡雷利、卡斯特拉齐等名将登场。

这场比赛,也开启了一段历史。从这一天开始的25年,皮奥利始终都无法战胜皮尔洛。无论是作为球员还是作为教练,皮尔洛都可以笑着结束和皮奥利的对决。皮尔洛拿起教鞭后的首场比赛,他再次面对皮奥利取得了完胜,那么这两人在教练席上的第二次交手呢?

皮奥利面对皮尔洛的数据,怎一个惨字了得。9次面对球员“睡皮”,他收获1平8负,只在2012年从他效力的尤文手上拿到1分。15年前,执教帕尔马的皮奥利首次次作为主教练面对皮尔洛,却0比2负于AC米兰。第二次交手0比3败走圣西罗,也间接导致了他从帕尔马下课。

皮尔洛在AC米兰完克皮奥利,转投尤文后也没让他好过许多。而最重要的那场比赛,无疑是2015年意大利杯决赛,开场4分钟,皮奥利的拉齐奥就取得了领先,随后基耶利尼和马特里则帮助尤文逆转捧杯。那一天的皮奥利着实倒霉,要知道那场比赛中,拉齐奥还有两次射门中柱。同样地,皮奥利面对尤文的数据也很惨淡,22次场对阵尤文的比赛中,他执教的球队只取得了1胜5平16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