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奇不担忧外援相继离队:中国球员可以挑大梁

夏天05-09 16: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轮,北京国安取胜大连人,拿到本赛季首胜。明天,他们将与武汉队交手。但是,对于国安来说,目前遭遇很多麻烦,比埃拉伤退,金玟哉离队……,不过对此比利奇倒是不担心,他认为队中还有很多优秀的本土球员可以顶替他们。

E173827564E511C4DC2AA830536C68CC40F28C09_size1975_w6000_h4000.jpeg

比利奇首先说道,“上一场比赛我们取得了胜利,包括和海港的比赛,球队也打出了积极的东西,所以全队上下都很期待明天的比赛。当然,我们也面对很多实际困难,比如因为伤病,很多主力球员不会进入主力名单。”他接着说,“今年很奇怪,我们很多伤员都不是肌肉伤,而是器质性的硬伤。譬如说,在对抗中造成的肋骨骨裂、脚腕扭伤、还有像比埃拉遭遇侵犯以后膝盖的伤病。我以前也说过,一支球队有时候运气也是很关键的。当然,我很相信我的其他球员们,现在需要其他球员们拿出自己的勇气、拿出责任心,在场上去更好的发挥。最后,由于人员有所调整,球队也可能展现和以前不一样的打法。”

对于目前的伤病影响,比利奇表示,“我一直认为,我们中场球员储备非常丰富,所以不应该抱怨有球员因伤打不了。可能从纸面上看,我们有很多中场球员目前无法登场,但我觉得现在没有必要去说这些,更不应该去抱怨。相反,我们应该看到,在上场比赛中,我们的本土球员张稀哲用他的表现征服了比赛。除了稀哲以外,还有池忠国、高天意、李可,他们都是很优秀的本土球员。明天比赛的对手也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他们在一起磨合的时间很长,经常给对手造成很多麻烦。我觉得我们需要团结起来,付出更多的耐心和努力,才能取得好成绩。”

对于具体的战术方法,比利奇说,“我肯定不会在这个场合讲得太细,我也没说我们会去改变阵型。因为之前当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在场上的时候,很多进攻发起都是由他们俩来执行的。现在,他们两个不在场上,那肯定需要我们其他球员来承担这份责任,发挥这样的作用。像上一场比赛,稀哲和池忠国就承担了这样的责任。在疫情封闭的情况下,可能我们队的感受会比其他队更深一些。其实,当我在上海带队进行集训时,我就和大宝、于洋、李磊包括稀哲等球员都说过,我觉得今年应该是中方球员挑大梁的一年,也就是他们需要往前更进一步,去做以前外援做得事情。我认为我们球队的中方球员是很突出的。”他接着说,“很遗憾,可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我们的球员们并不都在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明天我们能出场的球员肯定都是状态很出色的。在没有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情况下,我们有稀哲、池忠国、高天意和李可来顶替他们。同样的,后防线缺了金玟哉,我们还有于大宝和于洋,他们都是非常好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